目前總評分
0
東京教父:4K數位修復版
我要評分
東京教父:4K數位修復版

東京教父:4K數位修復版

Tokyo Godfathers

上映日期:2022-03-18 片長:1小時32分 動畫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動畫劇情

上映日期 2022-03-18

導演 今敏(Satoshi Kon)

主要演員 梅垣義明(Yoshiaki Umegaki)江守徹 岡本綾(Okamoto Aya)

發行商 光年映畫

影片年份 2022

4K數位修復版。今敏動畫作品,2004年台灣國際動畫影展閉幕片。透過片中的三位流浪漢影射了日本現代社會整體的現實、經濟變遷下的殘忍及底層民政的辛酸生活。

今敏的動畫作品,2004年台灣國際動畫影展閉幕片,劇情幽默諷刺,這次今敏用大家熟悉的東京街頭和景點描繪了一段笑中帶淚的奇幻追尋。今敏透過片中的三位流浪漢影射了日本現代社會整體的現實、經濟變遷下的殘忍及底層民政的辛酸生活。

大雪紛飛的冬夜東京,原本應該是全家團圓的聖誕夜裡,流浪漢阿仁、小花和美雪卻在新宿街頭意外撿到一個被遺棄的女嬰。阿仁堅持要將女嬰送交警察局,但前紅頂藝人小花卻一直渴望有個小孩,執意留下女嬰直到找到她的親生父母為止。

但女嬰親生父母的資料只留下一張酒吧名片和幾張照片而已,於是三個看似放棄人生,沒有任何未來的流浪漢在都市叢林展開了一段尋找女嬰親生父母的冒險之旅。

在經歷了無數的巧合及意外,究竟他們最後找尋到的,是這女嬰的幸福亦或是他們三人的幸福呢?

今敏這次將眾人熟悉的東京轉化成魔幻寫實的最佳場景。藉由一段段如此奇妙但合理的巧合和偶遇,每一個小意外都像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帶著所有人面對他們不可知但又必然的未來。在這一段段的巧合中,觀眾也自然而然的認識三位主角流浪街頭的原因。這種帶著觀眾如偵探般從一無所知到漸漸拼湊所有事件的巧妙手法,就是今敏最吸引人的魔術。

本片劇本是由曾寫過日本國民偶像劇《白線流》的信本敬子撰寫,音樂出自曾擔任北野武電影《座頭市》(台區片名: 盲劍客) 配樂的鈴木慶一,人物設計則由今敏和《千年女優》的動畫總監小西賢一共同完成,除此之外《神隱少女》的動畫監督安藤雅司也加入製作行列,日本演技派男星江守徹擔任阿仁的配音,可說是日本菁英的大結合。片中結尾使用了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令人悸動。

精彩劇照共1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