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萬花嬉春
我要評分
萬花嬉春

萬花嬉春

Singin' in the Rain

上映日期:2020-06-25 片長:1小時43分 喜劇 歌舞

《萬花嬉春》以好萊塢無聲片過度到有聲片的1920年代為背景,用歌舞貫穿劇情,敘述業餘舞者出生的默片明星唐洛克伍(金凱利飾),與好友科斯莫布朗(唐納奧康諾飾)努力打拼進入好萊塢的過程,而唐憑著姣好的外貌與琳娜拉蒙(珍哈根飾)被電影公司塑造成炙手可熱的銀幕情侶,琳娜為了掩飾自己在有聲片中難聽的嗓音,逼迫才藝俱佳的新進演員凱西薛爾頓(黛比雷諾飾)一輩子作為她的替「聲」,因此唐只好使出非常手段揭穿琳娜的虛假形象,最後與凱西成為受到眾人祝福的情侶。

百年百大歌舞電影之首,美國影史上最重要的演員之一金凱利不朽的音樂歌舞片傑作。展現好萊塢從無聲時代過渡到有聲王朝的電影史喜劇,影片描述默片明星面臨有聲時代來臨的事業危機與愛情難題。

本片被選為被公認為史上最偉大歌舞片之一。2007美國電影學會影史百大影片第五名;2006美國電影學會影史最佳歌舞片;1953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電影配樂提名;1953英國金像獎最佳影片提名、金球獎歌舞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在無聲電影時代,演員表演的身體動作遠比聲音重要,Lina和Don正是憑著姣好的外型而成為大受歡迎的明星搭檔。然而,隨著技術發展,有聲電影的出現,讓聲音難聽的Lina受到極大的考驗…。

後來,Don請來聲音甜美的Kathy為Lina配音,這樣的合作讓Lina聲名大噪,但走紅的Lina卻越來越高傲。另一方面,愛上Kathy的Don正思考著要如何讓才藝俱佳的Kathy獲得該有的名譽和地位呢?就在一場大雨中,Don獲得無限的靈感並找到答案…。

《萬花嬉春》由唱作俱佳、演而優則導的金凱利與史丹利杜寧聯手打造。與他在鏡頭前分庭抗禮的唐納奧康諾,則以彈簧般的舞技和喜感,喧賓奪主在金球獎封王。不久前離世的女星黛比雷諾,也以新秀之姿躍為五○年代的美國甜心。

《萬花嬉春》生動豐富的劇情融合精彩絕倫的歌舞表演,加上炫彩奪目的影像及華麗宏偉的排場,讓該片上映後近70年來在影史上有著無可取代的歌舞地位。其中又以唐在送完凱西回家後,因愛情的喜悅不畏風雨、甩起雨傘在雨中即興的「Singing In The Rain」最為經典,他率性灑脫的風格搭上趣味橫生的踢踏舞步,令許多觀眾不自覺嘴角上揚,隨著音樂旋律哼起「I'm singing in the rain, just singing in the rain. What a glorious feeling, I'm happy again…」,透過銀幕感受甜蜜的戀愛氛圍。韻味十足的雨中舞姿更是後世爭相模仿演藝的橋段,至今歷久不衰。

1952年上映的《萬花嬉春》由知名歌舞片導演史丹利杜寧和舞王金凱利共同執導,金凱利更身兼該片的編舞及主演,其趣味盎然的故事結合戲劇性十足的歌舞表演,不僅獲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提名肯定,也被美國電影學會評為百年百大歌舞電影之首,多年後持續維持爛番茄100%的新鮮度,被影迷公認為不朽的音樂歌舞片傑作。華納兄弟電影6月25日(週四)端午連假起重新上映這部影史經典,讓影迷在優美愉快的旋律、熱情洋溢的歌舞中,來場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