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四十年
我要評分
四十年

四十年

Ode to Time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紀錄

上映日期 2016-10-14

導演 侯季然 (Hou Chi-jan)

主要演員 楊弦 胡德夫(Ara Kimbo)李建復 (Li Jian Fu)

發行商 牽猴子整合行銷

影片年份 2016

40年前,一把吉他、一首創作歌曲,旋即燃起一­股猛烈的民歌風潮火焰,扎深華語流行歌曲的蒂根。《四十年》匯集民歌時期最活躍的歌手和推手,包括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等。透過最讓大家熟悉的歌聲,重現大銀幕。當年的年輕創作者,而今都各有一片天。

本片由導演侯季然執導,重溫當年民歌風華,走訪各地貼身­紀錄這些前輩歌手、創作者的點滴,帶來40年的滄海桑田,那些成就你我寶貴的青春歌曲與回憶。電影選擇不談過多的民歌時代歷史背景,反而選擇以「人」為重點,從真實的生命出發,反觀時代的變遷和人在時間中的成長與改變。

1970年代,台灣掀起年輕人自己寫歌自己唱的「民歌」熱潮,當年的民歌手與歌,不只反映了當時社會的精神面貌,也描繪了某一個世代青年的面貌。四十年後,歌曲仍然傳唱,唱歌和聽歌的人經歷了四十年的光陰,都到了人生的下半場。本片以民歌四十周年演唱會為軸心,往外輻射民歌時代的代表人物們: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此時此刻的生活實貌,以及對創作、對國族認同、對人生起落的所思所想。這是歌的故事,也是時間的故事。

精彩劇照共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