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我要評分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Synapses

上映日期:2019-11-15 片長:1小時55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19-11-15

導演 張作驥

主要演員 李夢(Li Meng)呂雪鳳 -feng Lu(Hsueh)張曉雄 蘇俊忠

發行商 海鵬影業

影片年份 2019

台灣導演張作驥第9部電影。故事描述一對父女、同時面對的情感難題。三代之家的滄海桑田,世代的更迭與生命的傳承。

故事描述一對父女、同時面對的情感難題:父親張軍雄(張曉雄 飾)雖然失智,忘不了的卻是當年的同袍情;女兒小夢(李夢 飾)出獄新生,拋不去的竟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渣男友…。該片由北藝大舞蹈系主任張曉雄及金馬女星呂雪鳳主演,其他演員則同時向京劇、歌仔戲梨園及兩岸影壇借將,讓藝文界與電影界在片中精彩交會:除書法、攝影、舞蹈自在融入這家人的生活中,片尾更以一場《薛丁山與樊梨花》的野臺歌仔戲,呼應這個三代之家的滄海桑田,世代的更迭與生命的傳承。

投入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拍攝工作的張作驥,面對現今國片創作困境格外感觸,但依然全力以赴。2018年六月剛遭逢母喪的他,由於整整半年親手照料失智症母親,除了日以繼夜幫母親把屎把尿,更親目睹母親人生的矜持與尊嚴,竟都在瞬間崩解,感概人一旦失去記憶、與失去靈魂無異,讓他更學會寬心看待世事。他因此決定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劇本大修,在基隆八斗子拍攝一場失智戲,飾演失智母親的女演員渾身遭糞便淋身,不堪境遇真實呈現,連拍攝人員都感到震撼。

該片拍攝的主場景其實位於台北公館的蟾蜍山,張作驥卻「移山倒海」將九份海景搬了過來,觀眾可從主角家中眺望九份外海,瞞過許多電影人眼睛,榮獲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精彩劇照共2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