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
我要評分
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

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

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19-11-08

導演 張作驥

主要演員 王心凌(Cyndi Wang)姚元浩

發行商 海鵬影業

影片年份 2019

張作驥電影回顧展推出七部他蔚為經典的影片,包括《忠仔》、《黑暗之光 (台)》、《美麗時光》、《蝴蝶》、《當愛來的時候》、《暑假作業》,以及四年前橫掃台北電影獎六項大獎的《醉.生夢死》,由於檔期關係,每部影片都將只作一場放映。

難能可貴的是,七部影片中有五部是以35MM放映,幾成絕響。《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將於11月8-14日在台北華山電影館登場。

張作驥曾於2011年榮獲「國家文藝獎」,也是繼侯孝賢、王童後,第3位獲此殊榮的電影導演,並於金馬獎主辦「影史50大華語導演」排名第25。入行超過32年的他,一共執導過9部電影,其中2部榮膺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他本月初則剛以最新作品《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第5度提名金馬獎最佳導演。張作驥作品長期關注社會的邊緣角落,總是記錄著底層社會裡、從不為重視的人們及其生活。除影片接連在國際獲獎發光外,他最為人著稱的是挖掘新星,總能為台灣影壇帶來驚喜,包括邱秀敏(已歿)、謝月霞(已歿)、李康宜、姚元浩、王心凌、范植偉、高盟傑、李亦捷、呂雪鳳、楊亮俞、李鴻其及鄭人碩等,都經由他挖掘而綻放大銀幕。

11/08(五)19:20《忠仔》

11/09(六)12:20《醉.生夢死》(大師講堂:張作驥)

11/10(日)18:10《暑假作業》

11/11(一)19:20《美麗時光》

11/12(二)16:20《當愛來的時候》

11/13(三)19:20《黑暗之光 (台)》

11/14(四)21:35《蝴蝶》

11/15(五)全台上映《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相關影片

精彩劇照共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