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帕爾曼的音樂遍歷
我要評分
帕爾曼的音樂遍歷

帕爾曼的音樂遍歷

Itzhak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歌舞

上映日期 2019-06-14

導演 艾莉森切爾尼克(Alison Chernick)

發行商 翻面映畫

影片年份 2019

小提琴大師帕爾曼(Itzhak Perlman)的紀錄影片,演奏《辛德勒的名單》、《新天堂樂園》淒美又溫暖的主題曲的音樂家,從罹患小兒麻痺症,到獲頒4座艾美獎、15座葛萊美音樂獎與終身成就獎的傳奇。

小提琴巨匠帕爾曼傳記電影。

你可能不知道伊扎克帕爾曼(Itzhak Perlman)這位20世紀後期最出色的小提琴家,但你一定聽過他所拉奏的《辛德勒的名單》、《新天堂樂園》的動人琴音。

在古典樂圈,帕爾曼 (Itzhak Perlman)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且至今仍持續巡迴演奏,所到之處,場場一票難求的傳奇小提琴演奏巨匠。在普羅大眾圈,憑藉著《辛德勒的名單》中淒美又溫暖的小提琴主題曲,更是一舉感動全球千萬人心,成為當今世界上最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

出生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帕爾曼,四歲時便罹患小兒麻痹症,導致終身不良於行,卻也開啟他的傳奇篇章。幼時,從電台廣播聆聽到海飛茲(Jascha Heifetz)的演奏後,帕爾曼便下定決心要成為小提琴演奏家,自此開始苦練,並展現過人天賦。13歲那年,帕爾曼受邀至美國CBS「艾德.蘇利文秀」(The Ed Sullivan Show)作轉播演出,他即時演奏了林姆斯基-高沙可夫 (Nikolai Rimsky-Korsakov)的炫技名曲〈大黃蜂的飛行〉(The Flight Of The Bumble Bee) 以及韋尼奧夫斯基 (Henryk Wieniawsk)的〈華麗波蘭舞曲〉(Polonaise Brillante in A major Op.21),遂一炮而紅,從此定居美國深造。20歲時,帕爾曼首度登上卡內基音樂廳,隔年參加列文垂特國際小提琴大賽 (Leventritt competition) 贏得首獎,更令帕爾曼成為職業演奏家。

回顧逾50年的職業演奏生涯,帕爾曼曾與許多指揮大師、演奏家合作,留下一場又一場傳奇名演,也錄下一張又一張經典唱片。同時,熱愛跨足電視、電影配樂演奏的帕爾曼,也獲頒4次艾美獎、15座葛萊美獎的殊榮,畢生成就可謂輝煌,儘管如此,帕爾曼依然謙遜如往昔。

在《帕爾曼的音樂遍歷》片中,樂迷觀眾將聽到帕爾曼親口分享許多不為人知的生平逸事,還有他音樂路上的心路歷程,更重要的是聽他講解音樂所謂何事,堪比一個半小時的音樂大師班。除此之外,片中亦可見帕爾曼私底下幽默風趣,毫無架子的樂天性格,以及他與阿格麗希、紀辛等演奏名家排練時的珍貴錄像,值得音樂圈演奏家、樂迷一看再看。

精彩劇照共1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