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赤手登峰
我要評分
赤手登峰

赤手登峰

Free Solo

上映日期:2019-05-17 片長:1小時40分 紀錄

勇奪2019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大獎的電影《赤手登峰》(Free Solo),故事描述美國攀岩運動家艾力克斯霍諾德(Alex Honnold)經過兩年多準備,挑戰徒手攀爬3200英呎高的「酋長岩」(El Capitan)的創舉。這項成就不僅成功締造世界紀錄,更讓【紐約客】雜誌(The New Yorker)擊掌盛讚是「人類最偉大的體能極限挑戰!」。該片不僅紀錄霍諾德為完成夢想,所經歷的種種考驗與挫折,劇組更出動直升機高空拍攝,完整呈現他徒手攀爬「酋長岩」的驚險過程,讓觀眾看得頭皮發麻,直呼「緊張到暫停呼吸」。

總拿生命作賭注的他,這次能成功攻頂嗎?

3200英呎高的「酋長岩」,鬼斧神工宛若上天傑作,吸引全球攀岩家挑戰登頂,卻也成為他們的葬身之地。美國年輕攀岩家艾力克斯霍諾德,18歲便立志以「無繩獨攀」方式挑戰登峰,夢想能締造世界紀錄…。

即使母親和女友擔心他「一失足成千古恨」,意志堅定的霍諾德,仍以兩年時間鍛練體能,並鑽研最佳路徑,全心投入這場攀岩界最高難度的挑戰。他不僅模擬練習高達數百次,更精確訂定數千個攀爬動作,確保沒有任何誤差。即使在練習過程中腿部受傷,他依然負傷反覆練習…。

關鍵的這天終於到來,霍諾德凌晨驅車前往「酋長岩」,在破曉之際踏出改變歷史的這一步。面對這個不成功便成仁的夢想,他該如何兼顧事業、愛情與親情?總拿生命作賭注的他,這次又能成功攻頂嗎?

全球知名攝影師/登山家金國威和金獎紀錄片製片柴瓦沙瑞莉、金國威再度聯手打造《赤手登峰》,記錄徒手攀岩者艾力克斯霍諾德無繩獨攀高約914公尺的酋長岩,這是攀岩界如「登陸月球」創舉,柴瓦沙瑞莉和金國威溫柔卻堅毅地捕捉了霍諾德深沉的人性時刻,也以絕美的藝術性和令人暈眩的攝影技術拍攝了霍諾德向死神挑戰的攀岩過程。

精彩劇照共2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