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逆著風的旅行
我要評分
逆著風的旅行

逆著風的旅行

Yomeddine

上映日期:2019-05-03 片長:1小時33分 劇情

首部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的埃及電影《逆著風的旅行》(Yomeddine),是由埃及新銳導演阿布巴卡蕭基(Abu Bakr Shawky)執導,描述一位孤兒幫著一名痲瘋病患尋找身世的感人故事,展現人性的堅毅與善良。電影在坎城影展首映時迴響熱烈,不僅吸引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日本女星水原希子(Kiko Mizuhara)出席觀賞,映後更獲得全場鼓掌致敬長達10分鐘外,還奪下由國際記者協會所頒發的「法蘭索瓦夏萊大獎」(François Chalais Prize),成為埃及近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影片。

他們沿著尼羅河,尋找並解開一場身世之謎...

巴薛是個患過痲瘋的基督徒,從未離開過位於埃及沙漠的隔離院區。在妻子過世後,他決定去尋找並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巴薛將行李捆上驢車,輕車便裝便上路了。他收留的穆斯林學徒歐巴馬,也及時加入了這趟旅程。兩個人帶著一隻可愛的驢,沿著尼羅河、展開一場橫越埃及的公路之旅。在這趟旅程中,他們一起面對世界的艱苦與悲傷,一同感受希望到來的時刻,並試圖尋找到一個能讓他們安身、給予他們關懷的「家」。

一生從未離開管制院區的巴薛,能勇敢面對世人的眼光嗎?他又能順利找到自己親生父親、解開身世之謎嗎?

本片是阿布巴卡蕭基是從前部短片作品《The Colony》,當中描述埃及麻瘋病族群的故事延伸的長片。而片中的男主角Rady Gamal是素人演員,同樣是來片中所描述的埃及麻瘋病區的男子。

《逆著風的旅行》原文片名「Yomeddine」在阿拉伯文意指「審判日」。雖然這部電影並沒將重點放在宗教上,但信仰卻是該地所有人生活的重心。據說在「審判日」到來的那一天,所有人都將被平等對待,人們將憑其行為來將受審判、而非外貌,而這是《逆著風的旅行》角色所秉持的非常重要的信念。特別是對那些自認被社會貶低的人,會特別企盼這一天的到來,因為現實世界裡沒有任何讓他們感到平等的希望。不論他們的信仰為何,又或者他們相信與否,這依舊是一個心靈撫慰的來源,並且幫助他們渡過每一天的艱難。電影裡最切合這個片名的一場戲,就是在橋底下的日出時刻,在那裡,這群人告訴巴薛:「當審判日到來,我們都能被平等對待」。

精彩劇照共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