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我想有個家
我要評分
我想有個家

我想有個家

Capernaum

上映日期:2019-02-08 片長:2小時6分 劇情

娜迪拉巴基的第三部電影,講述一名12歲男孩贊恩在貧民窟掙扎求生的故事,並由非職業演員們的傑出表演撐起全片,劇情讓人匪夷所思,坎城放映時不少觀眾淚如雨下,被國際媒體形容「哭翻一整袋紙巾」。

全片沒有一位專業演員,全是由當地挑選出具有生活體驗的非職業演員演出,詮釋角色情感真情直接,感動催淚廣獲國際好評,其中尤以主要小演員贊恩的演出最為動人,獲美媒【綜藝報】譽為「小詹姆斯狄恩」。

劇情描述12歲男孩贊恩(贊恩阿勒費亞 飾)出生在破敗的貧民窟,父母只生不養,更無力賺錢養家,導致孩子淪為沒有身分證明的黑戶,生活處境雪上加霜。懂事的贊恩幫忙父母照料家中7個小孩,更每天一早上街頭叫賣果汁賺錢,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

不料父母卻因缺錢走投無路,竟將年僅11歲的妹妹「賣」給商人當作老婆。無力保護妹妹的贊恩難過地離家出走,此時卻傳來妹妹意外身亡的噩耗...。忍無可忍的贊恩,持刀為妹妹報仇而犯下罪刑,更在獄中反控父母,讓他誕生在這個不公不義的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娜迪拉巴基展現了非常驚人的選角能力,她找到了最合適的演員群,而他們的生活境遇,竟也與他們片中扮演角色的真實背景密切相關。男主角贊恩阿勒費亞為了生活,10歲就開始當送報員,而他片中11歲的妹妹則是個如假包換的敘利亞難民,還曾在貝魯特街頭賣口香糖。娜迪拉巴基以絕對的同理心和驚人的耐力與毅力,與這些演員相處培養默契,終在拍攝180天後,完成這部深具情感與說服力的電影。

精彩劇照共2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