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艾瑞克克萊普頓:藍調天堂路
我要評分
艾瑞克克萊普頓:藍調天堂路

艾瑞克克萊普頓:藍調天堂路

Eric Clapton: Life In 12 Bars

奧斯卡金獎製作人《溫馨接送情》莉莉菲妮扎努克執導,《尋找甜秘客》約翰巴斯克監製。

「我以往充滿仇恨與憤怒,音樂拯救了我。」─艾瑞克克萊普頓

被譽為「吉他之神」的頂尖吉他手不少,唯有艾瑞克克萊普頓(Eric Clapton)是唯一一位憑藉雛鳥樂團(The Yardbirds)、奶油樂團(Cream)以及個人單飛成就,三度獲頒搖滾名人堂殊榮的殿堂級吉他手,深深影響著藍調音樂的發展史。

《艾瑞克克萊普頓:藍調天堂路》是艾瑞克克萊普頓主動提議拍攝的自傳體紀錄片,全片採自述口吻,回顧一生,娓娓交代其藍調音樂的養成以及音樂路上所有重大時刻及歷史事蹟,其中包括他參與雛鳥樂團(The Yardbirds)、奶油樂團(Cream),以及後來大放異彩的單飛年代,與藍調之王比比金(B.B. King)、吉米罕醉克斯(Jimi Hendrix)、 披頭四喬治哈里遜(George Harrison)等傳奇樂手的合作歷程,逐一追溯這位搖滾名人堂傳奇樂手的職業生涯,一窺《淚灑天堂》(Tears in heaven)等經典名曲背後的故事。

另一方面,本片也可視為艾瑞克克萊普頓的「傷痕文學」之作。片中他以自贖的態度侃侃而談曾所掙扎的音樂事業,動蕩不倫的愛情史,酗酒、毒癮的黑暗面以及他年幼兒子早逝的悲慘遭遇,穿插大量的影音史料,還原克萊普頓當初是如何面對渠等如同「天堂路」般的人生挑戰,最終磨練出款款情深的藍調底蘊,譜唱出一首又一首用歲月淬鍊出的動人歌曲。

精彩劇照共1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