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10
hide:來春之約
我要評分
hide:來春之約

hide:來春之約

Hurry Go Round

上映日期:2018-08-31 片長:1小時48分 歌舞 紀錄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歌舞紀錄

上映日期 2018-08-31

導演 石川智徹(Ishikawachi Tōru)

主要演員 松本秀人(hide)林佳樹(Yoshiki)

發行商 翻面映畫

影片年份 2018

★傳奇不滅:日本視覺系搖滾傳奇吉他手hide逝世20周年紀念電影

★永恆身影:hide逝世前珍貴工作錄像,爽朗模樣,首度曝光

★餘音繚繞:片尾主題曲收錄未曾公開的「Hurry Go Round」錄音室版本

★繼《We Are X:X Japan重生之路》後,又一部日系搖滾樂迷不容錯過的音樂電影

1998年5月2日,日本傳奇視覺系樂團X Japan吉他手hide於自宅意外身亡,消息一出,震驚全日本,各大媒體均以最高篇幅方式緊急報導。5月7日,hide的葬禮在東京築地本願寺舉行,現場共擠進超過五萬名樂迷齊聲哀悼,創下日本演藝史上最多人數參與的送殯紀錄,hide的劃時代影響力可見一斑。

一位傳奇的殞落,一個時代的終結,但在廣大樂迷心中,hide依然如此強烈地存在著。今年適逢hide逝世20周年,「hide 20th Memorial Project」就在家屬、團員、歌迷們的引頸期盼下盛大舉辦,本片即為20周年紀念計畫中的一環。

《hide:來春之約》原片名援引自hide生前最後發表的同名單曲「Hurry Go Round」,hide三浦靈園碑上所銘刻的歌詞亦是出自此曲。許多樂迷皆視本曲歌詞為探索hide生前內心世界的重要線索。

如同X Japan紀錄片《We Are X:X Japan重生之路》委託事前與X Japan並不熟稔的導演進行拍攝,以保持公正客觀超然的敘事立場般,《hide:來春之約》也在hide家屬的要求下,委請導演石川智徹操刀。導演為了讓所有樂迷觀眾重新回憶起當年著迷hide的起點與過程,特別邀請原本也不瞭解hide生前事蹟的新世代演員矢本悠馬作為引領觀眾舊地重遊,追憶hide生前成長足跡,重溫hide歷年創作的「導遊」,遂讓本片更能貼近歌迷們的「初心」。

除此之外,片中也邀請到hide生前的樂團團員如X Japan團長Yoshiki,音樂夥伴如名製作人I.N.A以及hide的胞弟松本裕士分享各自對於hide的深刻回憶。言談之中,樂迷也將更加了解hide私底下的為人處事就像舞台上同樣積極樂觀,進而思索「如此進取性格的人可能自殺嗎?」

或許是冥冥中自有安排,在訪問到hide單飛時期的共同製作人I.N.A時,竟意外尋獲hide生前創作「Hurry Go Round」從未公開過的錄音版本,此曲遂成為本片主題曲,成為hide逝世二十年後帶給樂迷最珍貴的禮物。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