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比利時狂想曲
我要評分
比利時狂想曲

比利時狂想曲

Belgian Rhapsody

上映日期:2018-06-29 片長:1小時39分 喜劇 歌舞

比利時影子塗鴉藝術家文森巴爾(Vincent Bal) 幽默詼諧歌舞喜劇,宛如比利時超展開歡樂版《樂來越愛你》。

《比利時狂想曲》敘述一位亟欲展現個人音樂天分卻鬱鬱不得志的爵士小號手雨格,決心離開原本的常勝軍樂團,協助另一組欲振乏力的管樂團奪得年度大賽勝利。他是如何頂著背骨叛徒的罪名與空降部隊的質疑眼光,為守舊呆板的老樂團注入新活水,以逆轉勝之姿,擊敗老東家,並且抱得美人歸。

本片導演為比利時影子塗鴉藝術家文森巴爾(Vincent Bal),他不僅擅長以物件光影繪出詼諧幽默的畫作,跨界拍起電影來,同樣充滿童趣,饒富奇想,常有天外飛來一筆的驚喜橋段,讓觀者會心一笑。在他奇幻幽默的敘事下,不時藉由神來一筆的歌舞場面,營造神采飛揚、愉悅動人的戲劇張力,讓這部通俗的音樂愛情電影不流於庸俗。

另一方面,本片是以兩大敵對管樂團的音樂較量作劇情開展,其中一組是講「佛萊明荷蘭語」,另一組則操「瓦隆方言法語」,恰好反映比利時當地南北地區語言文化的差別、隔閡、對立與分歧,對於熟稔比利時地方文化的觀眾,必能在劇情與對白之中察覺更多笑料;反之,則可視為了解比利時族群文化的敲門磚。

精彩劇照共9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