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
我要評分
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

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

Tsunma, Tsunma: My Summer With The Female Monastics Of The Himalaya

上映日期:2018-01-19 片長:1小時10分 紀錄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紀錄劇情

上映日期 2018-01-19

導演 林麗芳

發行商 牽猴子整合行銷

影片年份 2018

西藏與印度交界,海拔四千兩百七十公尺的喜馬拉雅山高原荒漠,有著難以言傳的景致、無法想像的孤寂,同時卻也散發一種喜馬拉雅山特有的包容、謙卑、與堅忍。來自台灣的導演林麗芳,與藏傳佛教女性出家眾-安尼們共同渡過了一個夏天,趁著冰雪封山前,細細領會生命的頑強與美麗。

社會地位卑微、受教育的機會少之又少,成為「尊瑪」,或許是她們擺脫宿命的一種可能。尊瑪(Tsunma),藏語意為高貴純潔女性,同時為藏傳佛教女性出家眾「安尼」的尊稱。林麗芳個別走訪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斯皮提(Spiti)、拉達克(Ladakh)及達蘭沙拉(Dharamshala)的三個寺院。透過林麗芳的鏡頭,不論是年僅4歲的小安尼,還是拉達克的第一位安尼藏醫,亦或是西藏第一批女格西的一員;即便身處於嚴峻的環境中,她們卻不畏艱辛貧困,努力學習,展現堅持信仰與夢想的姿態,格外耀眼。

繼《朝聖者》、《心子》兩部關於藏傳佛教的紀錄片,林麗芳導演睽違九年,推出第三部曲《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踏上千山之巔、萬水之源的喜馬拉雅山,看見生命的另一種姿態。

精彩劇照共10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