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
我要評分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

Ana, Mon Amour

上映日期:2017-10-20 片長:2小時8分 愛情 劇情

本片獲邀多倫多影展觀摩電影、入選歐洲電影獎競賽片,由曾憑《愛的佔有慾》獲柏林金熊獎的羅馬尼亞導演卡林彼得奈特新作,入選2017年柏林影展主競賽片,拿下傑出藝術貢獻(剪輯)銀熊獎。卡司有羅馬尼亞新生代女星黛安娜卡娃柳堤。

愛情為他帶來快樂,卻也帶來毀滅?!

飽受情傷的湯瑪去看心理醫生,娓娓道來一段不堪回首的愛情。湯瑪在就讀文學院時認識了安娜,情緒容易陷入歇斯底里的她,似乎有著輕微的神經障礙,但湯瑪依然陪伴她走過了每個黑暗的角落,並在自己父母拒絕接納她時,不惜挺身對抗。

湯瑪不僅毅然和安娜結婚,更成了對她呵護備至的保姆、她的專屬司機,甚至成為她生活上的一切倚賴。表面看來,他似乎擁有了這份愛情的主導權,但實際上,他愛上的是一個連自己都沒法理解的女人,並為了拯救她,義無反顧、不斷得挑戰自己忍耐的極限…。

當安娜終於能克服恐懼、逐步適應外在世界時,為愛奮不顧身的湯瑪,卻彷彿經歷了一場人生風暴,驚甫未定地試圖想去理解…自己究竟經歷了些什麼?又有誰能解釋本該為他帶來快樂的愛情,卻為何帶來了毀滅?

《我為愛做過的傻事》拍攝靈感源自暢銷小說《盧米妮塔,我的愛》(Luminita, Mon Amour),導演奈特坦承撰寫劇本時,本身就是個極具療癒效果的過程。而為引領觀眾、感受那股存在男女之間、特殊的情緒張力,他更歷經半年時間、數百次的試鏡,才終於找到兩位能賦予這故事豐沛生命力的演員:新人馬西亞波斯特尼楚(Mircea Postelnic)和女星黛安娜卡娃柳堤(Diana Cavallioti)。兩人在片中相愛10年,一個越演越憔悴、一個越演越美麗,宛若飛蛾撲火的愛情,還獲美國影評網The Filmstage讚嘆「深陷愛河竟是如此揪心」。

精彩劇照共1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