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亂
我要評分
亂

Ran

上映日期:2017-09-29 片長:2小時40分 劇情

《亂》入圍了1986年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導演、最佳服裝設計等四大獎的榮譽,並成功奪得最佳服裝設計的大獎!同年亦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法國凱薩獎最佳外語片,並獲得英國奧斯卡BAFTA、義大利電影金像獎大衛獎、日本藍絲帶獎、各大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的殊榮。

劇情描述,久經沙場的老將也終將卸甲歸田。一文字秀虎在七十歲這一年宣佈退位,由長子接任家督重職,卻引發三子強烈反彈,遭父親逐出家門。秀虎本以為可以就此安享天年,長子卻在夫人讒言之下與父親處處對立,二子也不滿屈居於長兄之下,狠心將秀虎拒於城外。手足相殘、屍橫遍野,也讓一文字家陷入殺聲震耳的連天烽火。

黑澤明經典作品《亂》,是其傳奇導演生涯中最後一部時代劇作品,繼《蜘蛛巢城》後再次改編莎士比亞的悲劇,電影以莎翁《李爾王》為骨幹,融入了戰國大名毛利元就「三矢之訓」的軼聞,創作出歷史上未曾存在過的虛擬名將一文字秀虎,演繹一場父子相殘殺,招致家庭滅亡的悲劇。

黑澤明導演聲稱要以「上蒼的目光來俯視這幕人間悲劇」,作品充分展現「善與惡之間的搏鬥」呼應莎劇悲劇的主題。《亂》被稱為黑澤明電影集大成之作、藝術創作的巔峰,既體現了原作的精神,卻又將故事徹底改編,轉化為黑澤明獨一無二的作品!

精彩劇照共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