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漢娜鄂蘭:思想的行動
我要評分
漢娜鄂蘭:思想的行動

漢娜鄂蘭:思想的行動

Vita Activa:The Spirit of Hannah Arendt

上映日期:2016-06-17 片長:2小時5分 紀錄

珍貴史料 × 獨家訪談 × 懺情私信。二十世紀重量級思想家全球首部紀實電影。聖塔芭芭拉國際影展 最佳紀錄片。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正式入選。耶路撒冷影展正式入選

她的思想,撼動眾生

1960年,以色列情報局綁架前納粹高官艾希曼,更於耶路撒冷進行公開審判。當時已成為知名學者的漢娜·鄂蘭,因擁有德裔猶太人的身份而備感歷史重任,因此主動向《紐約客》自薦,希望代表雜誌完成報導,最後產出顛覆性概念「平庸的邪惡」,從此在全球引起軒然大波。

本片以耶路撒冷世紀大審判做為出發點,交織漢娜的學術之路跟情感,漸漸勾勒出時代傷痕的全景,深入探討漢娜學說最歷久彌新的精采見解:非極權政體中常見極權要素、任何一種意識形態之危險、多元主義之必要,以及當今世上邪惡的平庸性。

劇組橫跨大半地球,訪問最熟悉漢娜的助理、學者、作家與親友,配合獨家訪談與珍貴史料,也意外揭露出她和著名德國哲學家馬丁·海德格之間的往返私信,慢慢還原漢娜掀起的思維狂潮。

精彩劇照共1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