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6
沉默一瞬
我要評分
沉默一瞬

沉默一瞬

Look of Silence

上映日期:2016-06-17 片長:1小時43分 紀錄

繼2013年《殺人一舉》提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同時震撼柏林、BAFTA等國際影展後,導演約書亞·奧本海默充滿詩意卻又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風格,讓他一舉成為影壇備受關注的新銳導演之一,電影大師荷索更大讚其作品「深厚、充滿遠見,也令人驚艷」。

約書亞·奧本海默第二部作品《沈默一瞬》更成為威尼斯影展唯一正式入選競賽單元的紀錄片,更再次橫掃各大電影節。新作延續《殺人一舉》命題,把焦點從殺戮的殘酷轉到生還的苦痛。一樣取材自印尼大屠殺事件,一樣藉由鏡頭記錄下真人真事,只是這次角度不同,人物也不同,故事從原來的鄶子手轉移到一位哥哥慘遭迫害的中年男子阿迪。

阿迪是一位到駔為人配眼鏡的父親,有兩個年幼可愛的孩子與年邁的雙親。他是在哥哥被害後才出世,雖然沒有直接經歷那痛苦不堪的歲月,卻接受導演邀請,果決地走到攝像機前。他在電視機前神色凝重的不斷觀看導演採訪影像,同時又藉由為這些年歲已高的殺人者配眼鏡時,忍痛找尋那段殘忍真相。

在阿迪跟殺人者直面交談的過程中,有人逃避、有人否認、有人發怒者、有人自得,卻幾乎沒有一個是為了自己曾犯下的事而有悔恨自責的人。

人性的醜惡再次呈現,而展示給觀眾的是無比的震撼,人性在制度與集體瘋狂下,更在政府的宣傳和極權下,善惡是非已經非常識所能理解,明明為惡卻如同英雄被讚揚,受害者卻擔心受怕,害怕再次遭到報復。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