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2016臺北文學.閱影展
我要評分
2016臺北文學.閱影展

2016臺北文學.閱影展

Taipei Literature Film Festival

上映日期:2016-05-20 片長:1小時40分 武俠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武俠劇情

上映日期 2016-05-20

影片年份 2016

《2016臺北文學.閱影展》由聞天祥老師策展,影展主題聚焦文學、戲劇、電影,推出兩大主題人物系列:電影俠客「徐浩峰」、英國劇作巨擘「哈洛品特」。影展將於5月20日至5月31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光點華山電影館兩館映演。

徐浩峰:文武對望 ―

影展探討徐浩峰的文學經絡與武學電影,徐浩峰身兼導演、編劇、作家、教師、影評人與武術家,而這些身份的交集,便是《倭寇的蹤跡》、《箭士柳白猿》、《師父》三部奇片。它們都是廣義的武俠片,有他對武學、歷史的深入涉獵,都從他自己撰寫的文學作品而來,但無論從編或導的角度來看,其電影感可說是一應俱全,而非文字的附庸。而《師父》更是本屆影展開幕影片。

徐浩峰私房電影 ―《紅圈》《猛龍過江》《空山靈雨》《爛頭何》

哈洛品特:字影跨界 ―

另一位為2005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哈洛品特,表面上最著名的身份就是劇作家,但光是劇作這個領域,他的層面就包含舞臺劇、電影、電視和廣播。他的劇作早在1957年就被搬上舞臺,之後也有舞台劇、電影兩種版本,且全由他執筆。即使他常說,筆下的人物不服他的管教,過自己的生活,他只是偶而拿出鋼筆劃掉一行可能是角色自己最喜歡的台詞。本次影展哈洛品特片單有《看門人》《僕人》《諜海群英會》《巫山夢》《一段情》《最後大亨》《法國中尉的女人》。

徐浩峰是多重身份,集為一尊;哈洛品特則是把編劇這個角色,悠遊變身。跨界這回事,原來可以有此截然不同的變奏。東西文武,回眸或對望皆有趣味。

《2016臺北文學.閱影展》影展將於5月20日至5月31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光點華山電影館兩館映演。

精彩劇照共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