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天注定
我要評分
天注定

天注定

A Touch Of Sin

上映日期:2014-03-07 片長:2小時9分 劇情

2013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2013金馬獎獲得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兩個獎項, 橫掃全球指標媒體年度十大佳片,《三峽好人》賈樟柯導演。

山西,一個憤怒的男人決定採取個人行動。重慶,一個遊子發現了槍的無限可能。湖北,一個女人小三的身分剛被對方妻子發現,後來又因為某件事被逼到牆角,她忽然想起自己有刀。廣州,一個總在換工作的少年飛向綠洲。縱高鐵出沒、私家飛機遨遊,只要山河大地在,俠義就在。

礦工、搶匪、婦女、勞工,片中四名主要角色分別來自四個不同省份、出自迥異身份背景,電影血淋淋反映出當代中國的寫實面貌,急遽變動的經濟成長同時也帶來一場暴力的瘟疫,無聲無息漫延。英文片名部份取自胡金銓名作《俠女》之英文片名《A Touch of Zen》,賈樟柯於籌備清末新片《在清朝》時浮現本片靈感,片中聚焦於草根百姓的現實困境之同時,也有意藉這部現代俠義電影向胡金銓、張徹等武俠大師致敬,透過暴力行徑刻劃出當今中國面貌。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