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春日光景
我要評分
春日光景

春日光景

Quelques Heures De Printemps

上映日期:2014-01-10 片長:1小時49分 劇情

法國凱薩獎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四項提名

本片靈感來自紀錄片《約翰的選擇》(Le choix de Jean),影片記錄患有不治之症的男子,決定安樂死後的最後時光。這部片深深烙印在導演史蒂芬布塞的腦海,變成《春日光景》的發想點,他徵求《約翰的選擇》導演同意後,在《春日光景》中重現了該片安樂死的過程。

時值壯年的貨車老粗亞蘭,因缺錢運毒被捕、出獄後求職無門,只得暫回老家與母親同住。而嚴謹優雅的母親生活有條不紊,面對率性兒子總要唸個幾句,難得的團聚反讓衝突遽升,感情漸趨惡化。

在母子關係降至冰點時,亞蘭發現母親已時日不多,癌細胞早已侵入腦部;更無法接受的是,母親完全沒和他商量,便擅自計畫前往瑞士接受安樂死。這趟單程旅行,徹底擊潰亞蘭對母親的情感防線,一場家庭風暴即將掀起。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