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上映日期:2010/09/22

2010
09/22
上映
華爾街:金錢萬歲

華爾街:金錢萬歲

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上映日期:2010-09-22 片長:2小時13分 劇情
本片為1987年知名商戰電影《華爾街》的續集,原班人馬導演奧利佛史東,男主角麥克道格拉斯再度合作,並有席亞拉伯夫和凱莉墨莉根新生代演員加入演出,片中取材隱喻2008年金融風暴的高盛集團和雷曼兄弟的興衰爭鬥。 華爾街金融鉅子高登(麥克道格拉斯 飾)在多年前因內線交易不法牟利而被判重刑。刑期服滿後他成為有名的財經名嘴和理財暢銷作家,此時全球正爆發一波新的金融危機,年輕而潛力無窮的交易員雅各(西亞拉畢夫 飾)和高登多年失聯的女兒薇妮正處於熱戀之中,為求事業成功,他決定找上高登並向他請教金融世界的生存之道,而高登也為了女兒傾囊相授,不過,高登信奉的教條,是貪婪,是金錢!高登的名言:「如果你需要朋友,就不如養一隻狗」 而他對雅各似乎有不為人知的想法和計畫.... 西亞李畢夫接到奧利佛史東的邀請後,即全力投入該片交易員角色,他先到證券經紀公司開戶,然後再去投資公司接受密集的金融課程,他因此通過了美國證券交易員執照Series7的考試。因此他在電影裏和其他真正的交易員互動時,也格外融入角色,他還笑說自己之後不怕失業,「到華爾街就行了!」。 導演奧利佛史東在片中也融入東方文化元素。麥克道格拉斯在第一集裡曾引述孫子兵法的「不戰而屈人之兵」,而西亞也在續集裡引述中國成語「好事多磨」,還會用華語介紹美國白酒。而拍完這兩部華爾街電影之後,奧利佛史東說他非常想把19世紀的美國金融家摩根(J. P. Morgan)故事改編成電影。他說:「摩根就好像法老王,從沒有人可以像他那樣操控美國政商界。」不過,他認為摩根的電影可能在好萊塢不賣座。奧利佛史東認為觀眾可以在《華爾街:金錢萬歲》學到的教訓是:「炒股是一切邪惡的起源」。
詭門開

詭門開

Who R U

上映日期:2010-09-22 片長:1小時33分 劇情
最新預告:詭門開 預告
《13駭人遊戲》《鬼肢解》編劇最新作品。 妮達的兒子阿頓是個反社會交際的隱蔽青年,他把自己關在房間內長達5年。這5年期間妮達從未見過阿頓一面,也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話,之間的溝通都是通過房門底部的縫隙互傳紙條進行。 但妮達與兒子的平靜生活卻漸漸被破壞,電視台記者認為房間裡根本沒有人;鄰居家小妹堅持說房間裡的人不是阿頓;巷口賣菜的大媽卻說阿頓根本就沒有封閉自己,這些話讓妮達更加懷疑房間裡的狀況。直到有一天房門被打開,妮達才發現那密閉空間裡的驚人真相... 製片帕奇亞賓克紐〈Prachya Pinkeaw〉表示這部電影的靈感是來自於真實故事,他遇見一位小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好幾年的母親,所以他將這對母子的生活經驗當作藍圖來發展這部電影的角色以及故事架構。編劇阿卡泰瑞特也特別研究一種叫做隱蔽青年症候群的精神疾病,患者是把自己關在房裡的孩子,在日本這是一個流行現象,劇組把這兩個故事結合在一起。 「隱蔽青年症候群」是一種發生在孩童身上的心理疾病,在日本很流行,那裡的小孩喜歡躲在房裡,打電動、看電視,都不出門,他們覺得在房裡可以建造屬於自己的世界,時間久了,他們逐漸與世隔絕,這些孩子們可能會有自殺傾向,是很嚴重的疾病,即使是國外的電影,也沒有拍過隱蔽青年這類的題材。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