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2
02/25
上映
時代革命

時代革命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上映日期:2022-02-25 片長:2小時32分 紀錄
本片在74屆坎城影展臨時增加播映。周冠威是本片唯一署名的作者。榮獲58屆金馬最佳紀錄片。 紀錄片《時代革命》以2019年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為背景,曾經繁榮輝煌的香港,一夕之間成為對抗獨裁統治的戰場。當政府失去良心,人民該何去何從?電影透過抗爭運動中七組不同示威者的視角,包括被暴打的記者與社工、守護孩子的老農與「家長車」車手、封鎖線外的救護員、丟汽油彈的勇武大學生,以及留下遺書的中學生等,詳實紀錄香港人民捍衛他們應得的自由與民主過程。 為保護工作人員安危,《十年之自焚者》、《幻愛》導演周冠威歷時兩年秘密拍攝與製作完成《時代革命》,2021年7月獲邀法國坎城影展「特別放映」單元世界首映,直到放映最後一刻仍保密到家。當電影在坎城播畢,片中真實呈現香港人民與政府、警察在街頭抗爭的景象,震撼外媒、引發國際矚目,電影權威媒體《綜藝報》(Variety)更以「坎城影展做了外交豪賭」作為標題報導。
2020
10/15
上映
幻愛

幻愛

Beyond The Dream

最新預告:幻愛 預告
榮獲2020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獎等6項提名。 個性善良憨厚的小學老師阿樂(劉俊謙 飾),是一名精神分裂症復原者,渴望愛情但從來不敢與人有更進一步的關係,某日在街頭偶遇了清新脫俗的欣欣(蔡思韵 飾),對她一見鍾情卻掙扎是否該託出自身病史。 但阿樂又再次復發後,此時發現她的真正身分,竟然是位工於心計的心理系研究生,在幻覺與真實世界,兩人陷入了一場如幻似真的懸疑禁戀中。
2016
08/05
上映
十年

十年

Ten Years

上映日期:2016-08-05 片長:1小時44分 劇情
票房衝破2400萬 創下香港獨立製片奇蹟 榮獲 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電影 十年後,香港會變成怎樣?五一節慶竟上演恐怖攻擊、保育建築已走到盡頭、不擅普通話的計程車司機等著餓肚子、遭遇不公要自焚才能發聲、沒人知道香港還有本地蛋…… 《十年》集結五位香港新銳導演郭臻、黃飛鵬、歐文傑、周冠威和伍嘉良,各自以《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本地蛋》拍出想像中十年後會發生的故事。當現實中的新聞與言論自由逐步崩解,廣東話生存空間比農業發展更快離港人而去,形勢日漸緊迫,亡羊補牢到底晚不晚?抑或無可補救,為時已晚?《十年》於香港上映期間一票難求,票房不但超越製作成本12倍,更有超過30家民間機構響應放映,於香港遍地開花,甚至一舉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帶領觀眾見證劃時代的光影寓言!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