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0
06/12
上映
北非諜影

北非諜影

Casablanca

上映日期:2020-06-12 片長:1小時42分 戰爭 愛情
影史戰爭文藝不朽經典,英格麗褒曼、亨佛萊鮑嘉之銀幕情侶形象深植人心。 這可是經典中的經典,甚至在八○年代還有人做了一首卡薩布蘭卡紀念這部電影。這部1943年的老片至今看來,依然感人,而且拍攝手法依舊純熟得不似近六○年以前的懷舊電影。當時還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 故事敘述1941年卡薩布蘭卡尚未落入德軍手中,然而情勢緊張得一觸即發。 在當地最受迎歡的李克夜總會中,一到太陽下山,便聚集了各色人群在裡面喝酒、賭博、應酬,甚或是這行黑市交易。宛如一個和平的共和國。 這家夜總會的老闆李克是一位神祕人物,沒有人知道他何以鎮得住各國的人在他店裡一起喝酒而不鬧事。有天,捷克反納粹領袖維克多拉斯洛和美麗的妻子伊爾莎來到夜總會,希望在這裡能夠找到管道拿到通行證離開卡薩布蘭卡,而同時德軍少校司特拉斯,則一心一意阻止他們離去。 當李克見到伊爾莎時,發現,她正是那位另他日思夜念的昔日戀人,她的離去,讓他從一個熱血的反法西斯分子,變而為一位冷血商人。內心掙扎著,加上舊情難忘,最後李克還是決定安排他們夫婦離開卡薩布蘭卡。在機場,為了讓他們所搭的飛機順利起飛,李克開槍射殺了打電話的司特拉斯少校,目送著心愛的女人和她的丈夫離開…… 本片不但劇本好,除了淒美的愛情故事之外,講述到各國不同的立場時,在夜總會巧妙的讓德軍唱起國歌,法國人則不干示弱的唱起「馬賽曲」對抗,將戰場上的武力大對抗,化成國歌大對抗。此外,看這部電影不得不提起它優美的主題曲「As Time Goes By」也就是伊爾莎一踏進夜總會,跟鋼琴師要求的一首名曲,更是她和李克的定情曲,以此顯示她對他的舊情難忘。而瑞典女星英格麗褒曼的美、亨佛萊鮑嘉的酷,更是本片最膾炙人口兩大巨星。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