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9
02/28
上映
密陽 十週年數位修復版

密陽 十週年數位修復版

Secret Sunshine

上映日期:2019-02-28 片長:2小時23分 劇情
南韓女星全度妍以本片獲得第六十屆坎城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代表南韓角逐2008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故事大綱:33歲的李申愛(全度妍飾)在丈夫車禍身亡後,不願再觸景傷情,因此帶著兒子逃離首爾來到亡夫的故鄉-密陽。前往密陽的途中車子卻意外拋錨,於是電話找來了修車廠老闆宗燦(宋康昊飾),沒想到宗燦竟然對這個陌生女子一見鍾情,這個像密陽一般平凡無奇的男子,就這樣不求回報的陪伴在申愛身邊。 來到密陽這個小城的申愛,無法完成鋼琴家夢想的她,開了一家鋼琴學院,希望可以展開一個嶄新的人生,沒想到某天兒子竟然被綁架撕票,幾近崩潰的申愛找不到活下去的目標與勇氣,最後在鄰居的帶領下走進教堂,透過宗教信仰減輕傷痛、學習寬恕惡人。表面上的她似乎在上帝的懷抱中找到重生的勇氣,事實上她的內心仍然一蹶不振,悲傷與絕望將她一步步推向痛苦的深淵...。 無法預期的生命起伏轉折,是否會在申愛經歷谷底後找到出口? 李滄東在卸任文化部長後的力作,選擇最敏感的宗教議題,與其說談的是對宗教的控訴,倒不如說是他勇敢陳述了信仰在面對真實苦難時的無力與兩難,赤裸呈現人性的脆弱。就如同他自己說的:「我拍的是人,是人的生命和人生。」全度妍再度成為他鏡頭底下另一個將幽微內在翻攪成強大表演能量的角色,得獎實至名歸。 《密陽》原意為陽光密集的地方,事實也正是如此,這裡是陽光強烈炙熱的地方。而電影《密陽》野心無窮,它要探測到藏在更深處的陽光。畫面一個一個拍下來,攝影機捕捉尋找著演員們含蓄內斂的表情、演技,以及炙烈的陽光。為了用自然光取代人工照明,劇組一看到陽光就急忙拍攝下來,特別是片尾的鏡頭,劇組選擇了非常耀眼的陽光,令人印象深刻。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