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2
03/25
上映
愛你讓我自由

愛你讓我自由

Great Freedom

上映日期:2022-03-25 片長:1小時57分 劇情
奧地利導演賽巴斯汀梅斯作品,法蘭茲羅戈斯基飾演男主角漢斯,因為同性戀三度進出監獄,期間更在獄中遇到一開始鄙視他、後來戀上他的直男獄友維克多(柏林影帝喬治佛瑞德區 飾)。 戰後德國趨向復甦,漢斯(法蘭茲羅戈斯基 飾)卻因為同性戀行為,從集中營被直接被轉送到監獄繼續服刑。因為刑法典第175條認定「同性戀是一種罪行」。他對愛與自由的渴望,雖遭到了摧毀,但他生命中最深刻一段感情,竟來自他的獄友-謀殺重刑犯維多(喬治佛瑞德區 飾)。 由於被歸類為「175」,漢斯一到監獄,就遭到維多的鄙視。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因共處一室而逐漸熟識。擅長刺青的維多,主動幫漢斯退去原罪,去除烙在他身上的納粹編碼。而當維多犯錯,漢斯也代他被關禁閉,讓維多心生感激。兩人不僅學會尊重彼此,並且成了知己。此時,漢斯在獄中也遇到了摯愛奧斯卡(湯馬士普倫 飾),這份愛於是成了他在獄中的唯一慰藉,直到刑滿出獄…。 因為無法放棄做自己,漢斯不久又因為同性戀行為再度入獄,高牆與電網成了他人生永無止盡的循環。當他與維多在獄中再次相遇時,這兩個頻遭社會遺棄羞辱的男人,漸漸發展出一種無法被定義的愛…。就在此時,德國宣布廢除了175條款…。
2018
05/11
上映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

Aloys

瑞士導演托比亞斯諾雷(Tobias Nölle)執導。 電影描述私家偵探阿洛伊斯在父親過世後,心門也跟著重重上鎖。 他還在用舊式的卡式DV攝影機與世界單向溝通,影帶藏著父親、鄰居、小羊、捉姦證據及更多他窺視的陌生片段。如常孤單的一日,醉倒在公車上的他竟被洗劫一空,DV影帶也消失無蹤。一名神祕女子隨後來電,阿洛伊斯拿出偵探本領,試圖循聲找回失物,卻在與女子的「電話夢遊」中,逐步走出窒人的孤寂,展開愛情與自我的追尋。 才華橫溢的天才處女作、看似註定心碎的疏離寓言,卻因浪漫異想而不再抑鬱。尤其是在虛實真偽之間恣意來去的靈活敘事,彷彿米歇爾龔特利加上查理考夫曼。看似老派的電話,更像拒絕數位化的《雲端情人》,傾訴著人際關係的幻滅與重生。創意、唯美之外,也成功地打動人心。
2012
12/14
上映
浮士德─魔鬼的誘惑

浮士德─魔鬼的誘惑

Faust

上映日期:2012-12-14 片長:2小時15分 劇情
2011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最佳影片,本片改編自德國文豪歌德經典鉅作【浮士德】,由俄國大導演亞歷山大蘇古諾夫繼希特勒、列寧、日本天皇後,探討權利本質的「權力系列」四部曲最終完結篇。 魔鬼與上帝的賭局展開之後,浮士德的命運從此墜入無垠無涯的慾望與誘惑之中。 對生命熱愛喜好反覆沉思的浮士德,渴望追尋生命的極致意義,他透過解剖身驅尋找靈魂而究問生命的啟始。料想不到暗黑之中的魔鬼,竟選上埋首學問的浮士德,讓他看盡生老病死的同時伴隨一位猶如天­使的少女,以純潔的肉體不斷誘惑著他。當無止盡貪婪的魔鬼向他提出了一個極其華麗誘人的典當交易時,搖擺於地獄與天堂的浮士德,人生從此有了驚天動地的轉變... 《創世紀》俄國大師蘇古諾夫改編文豪歌德同名經典,以歐洲象徵人物浮士德,出賣靈魂給魔鬼以取得權力為故事藍本,於水火同源的絢麗冰­島拍攝,並以迷離優雅的攝影風格,加上他一貫深刻思考及華麗構圖,打造出宛若詩意油畫與哲學靈性掙扎的旅程。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