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9
07/26
上映
出走巴黎

出走巴黎

Synonymes

獲69屆柏林影展金熊獎,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講述一名男子從以色列逃到巴黎,由於過去造成他巨大的精神創痛,讓他徹底拒絕使用自己的母語,他僅靠著一本字典將之視為進入巴黎的敲門磚。 那達夫拉匹執導,故事講述,一名男子從以色列逃往法國僅靠著法語、西伯來語字典生活的故事。 以色列退伍士兵約亞夫(湯姆梅西耶 飾),一心嚮往自由開放的法國,卻在來到巴黎後慘遭洗劫。眼看即將淪落街頭,約亞夫遇到一對生活富裕的情侶—作家艾米勒和女友卡洛琳,因而幸運獲救。 一無所有的約亞夫,索性決定脫胎換骨,從此當個法國人。他開始拒說希伯來語(母語),並透過背誦同義詞方式,積極學習法語,全力融入這個他心目中的理想國度。有趣的是,他過去在軍中的悲慘遭遇,卻成了艾米勒筆下的絕佳題材;而他媲美羅馬雕像的健美身材,也淪為卡洛琳每晚的意淫目標,永無止盡地利用他滿足性慾,三人於是發展出一段極其微妙的三角關係…。
2016
04/29
上映
那些年狂熱戀情

那些年狂熱戀情

My Golden Days

上映日期:2016-04-29 片長:2小時3分 劇情
演導俱佳的法國影帝馬修亞瑪希,繼首次拿下凱薩獎影帝獎座的《國王與皇后》,再次和法國名導阿諾戴普勒尚合作《那些年狂熱戀情》,飾演人類學家保羅,回憶自己從童年至青年的青春往事。深受楚浮影響的導演阿諾戴普勒尚,以豐富多變的場面調度,帶著優雅的法式情懷,深入男女主角纏綿卻感傷的愛情,宛如法國新浪潮還魂再現。 劇情描述長居塔吉克的人類學家保羅,闊別家鄉法國十年後即將踏上歸途。沒想到卻被巴黎海關扣留機場,原因是這個世界上還有另一個與他一模一樣的人……這起關鍵,意外勾起他在心中埋藏已久的燦爛回憶:兒時的掙扎壓抑、年輕氣盛無畏不羈、一群好友間曖昧爛漫的愛情遊戲,以及難以抹滅、仍在記憶最深處徘徊不去的依絲黛。時間宛如一道漩渦將他拉回過去,原本已經定格塵封的愛戀、不捨與遺憾再次鬆動,緊抓住青春最短暫美好的瞬間,二十年過去,他能否再重現那段金色的時光? 導演阿諾戴普勒尚素以描繪年輕人的群像見長,更以絕美的構圖,刻劃鐵塔、月台等註解著熱戀、離別的浪滿場景,提煉更鮮活的明亮視覺。深長的餘韻獲得具有法國電影學院派悠久傳統的凱撒獎驚人的11項提名肯定,被各界影評人盛譽為年度法國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