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影像製作電影列表

2022
05/20
上映
再會啦 白宮

再會啦 白宮

See You White House

上映日期:2022-05-20 片長:1小時33分 紀錄
★製作期長為時七年。 ★導演感念父親的辛勞,用孝心記錄父親的故事 ★一部承載著歷史、親情與過往情誼的紀錄片 ★有多久沒和父母說說話,讓我們透過《再會啦 白宮》認識父母的青春記憶與那些值得細細回味的曾經 ★記錄台灣雲林當地居民的純樸生活 ★重溫台灣具有標誌性的白宮記憶 ★兩次前往美國找尋父親的資料,希望找到研究資料並帶回台灣 《再會啦白宮》是一段橫跨半世紀的歷史。 西元1967年,駐於臺北的美國海軍第二醫學研究所(NAMRU-2) 於雲林縣水林鄉水燦林國小內,興建一棟純白色的建築物,開始長達七年的營養研究計畫,而該建築物白色馬賽克拼貼的外觀,讓整個營養工作站從裡到外顯得潔淨明亮,當時地區居民又稱它為「白宮」。 而研究過程中,給與當地懷孕婦女所喝的牛奶、營養工作站傳出的嬰兒哭聲、甚至是站內所丟棄的醫療廢棄物,都讓當地居民感到好奇、懷疑,因此產生許多耳語,大人們都會提醒小孩不要靠近營養工作站,可見這棟建物對當地的居民來說,是多麼神秘的存在。 該計畫由周田博士主持,但台灣對於此研究計畫的瞭解卻不多,相關的資料也都隨著台美斷交全數被帶往美國,經由田野調查與探訪,得知所有檔案都被存放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於是拍攝團隊前進美國,希望找到研究資料並將其帶回台灣。 本紀錄片導演李建成的父親,即是當年研究計畫中的一員,因此,整個尋訪蒐集相關人員與資訊的拍攝過程,不僅僅是挖掘佚失的過往,也同時喚起這群長者們五十年前的青春回憶,並深刻的將其延續下去。 《再會啦白宮》是一段橫跨半世紀的歷史,也是人與人之間永難忘懷的情誼。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