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鐵娘子:堅固柔情
我要評分
鐵娘子:堅固柔情

鐵娘子:堅固柔情

The Iron Lady

上映日期:2012-02-24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梅莉史翠普以本片獲得2012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這也是她繼《克拉瑪對克拉瑪》(最佳女配角)和《蘇菲亞的選擇》第三度獲得奧斯卡獎,片中以倒敘手法回顧了柴契爾夫人的傳奇一生。

柴契爾夫人在1979年的內閣選舉中成功打破性別、階級的限制與制約,以強大的魄力,在由男性主導的動盪世局裡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她在位十餘年來推動的社會經濟政策雖為她贏得許多英國人民的愛戴與推崇,但也招致兩極化的評價。

1982年的福克蘭戰爭,長達兩個半月,英國全民上下草木皆兵,首相柴契爾夫人在這開戰前的17天,以無比的氣勢和恆心,穩固她的政治事業…。

曾16度提名奧斯卡金像獎的梅莉史翠普,這回再以她的百變口音與絲絲入扣的演技,詮釋著名女中豪傑。

電影以倒敘手法回顧柴契爾夫人的傳奇一生,以細瑣的記憶片段重新拼湊其邁向權力巔峰的從政風雲錄,並揭開政治人物背後的落寞和曾經付出的代價,感性呈現這位不凡女性剛柔並濟的面貌與不為人知的一面。

為了演好這個舉世皆知的名人,梅莉史翠普還在英國居住一段時間,到英國國會旁聽、觀察首相、議員的一舉一動,並親自拜訪柴契爾夫人幼年時居住的林肯郡葛蘭森住處。

為求形象神似,梅莉還戴了假的鼻翼,修正鼻梁形狀,與盛年時期的本尊更神似;晚年則是一大考驗,化妝人員沒讓她戴上一整個面具,而是在她頭上用一些石膏做為五官修正的基礎,如此化妝耗時費工,梅莉毫無怨言。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