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盲流感
我要評分
盲流感

盲流感

Blindness

【盲流感】是一部大膽探討人性的驚悚動人作品,講述一座城市突然受到神秘的眼盲傳染病毒侵襲,全城陷入大感染的恐慌中!人們一方面表現出私心、投機和冷漠,另一方面也表現出體諒、關愛和堅忍。這部電影改編自葡萄牙作家喬賽薩拉馬戈(José Saramago)的諾貝爾獎得獎同名小說,由備受好評的知名巴西導演佛南度梅瑞爾斯執導。

影片開頭,一名開車的男子突然失明,然後他身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開始失明,包括他的老婆、醫生、甚至好心載他回家的撒馬利亞人。隨著眼盲怪病的傳染擴散,這座城市陷入恐慌,感染怪病而失明的居民全被關入廢棄的醫院隔離。醫生的妻子(茱莉安摩爾 飾)是唯一沒有失明的人,但她為了陪在心愛丈夫(馬克魯法洛 飾)的身邊,於是裝瞎一起被關起來。她以無比勇氣和求生存之心,帶領七名同伴踏上冒險旅程,他們歷經愛和恐懼、美和邪惡、疑惑和鬥爭,努力不懈地設法逃出醫院,進入遭受怪病蹂躪的城市,他們成為大家唯一的希望。這趟旅程反映出社會結構的危險脆弱,同時也迸發出令人振奮的人性光輝。

【盲流感】改編自喬賽薩拉馬戈的諾貝爾獎得獎小說,由奧斯卡獎最佳導演提名的佛南度梅瑞爾斯執導,編劇是東尼獎得主唐麥克凱勒。本片卡司陣容堅強,除了主要演員茱莉安摩爾、馬克魯法洛、丹尼葛洛佛和艾莉絲布拉加,還有伊勢谷友介(【日式牛仔一品鍋】、【Kakuto】)、木村佳乃(【惡女花魁】、【蟬時雨】)、唐麥克凱勒(【迷情心鎖】、【X接觸-來自異世界】)和摩瑞查肯(【赤裸真相】、【縱情天后】)等演員同台演出。

【盲流感】的製片是尼夫費許曼、Andrea Barata Ribeiro和Sonoko Sakai;執行製片是Gail Egan、Simon Channing Williams、Tom Yoda、Akira Ishii和Victor

Loewy;共同製片是Bel Berlinck和Sari Friedland。

幕後製作團隊方面,導演佛南度梅瑞爾斯找來許多【無法無天】中合作默契十足的工作夥伴,包括奧斯卡獎最佳攝影提名的攝影指導凱撒卡龍;奧斯卡獎最佳剪輯提名的剪輯丹尼爾雷贊德;以及製作設計圖爾皮克。

【盲流感】全片的場景在三個國家拍攝,分別是巴西、烏拉圭和加拿大。此外,本片為了真實表現出盲人的身心狀態,特別請來專業盲人表演教練,組成一個盲人工作室(blindness workshop),針對全片演員和工作人員,展開一連串的密集盲人表演訓練,讓大家學習突然失明的感受和經驗。

導演佛南度梅瑞爾斯總結地表示,【盲流感】的故事「就是關於學習看見」。

精彩劇照共1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