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麥秋
我要評分
麥秋

麥秋

Early Summer

上映日期:2016-10-21 片長:2小時5分 溫馨

2016 柏林影展|經典單元特別放映

劃時代全新數位修復.4K DCP完美獻映

電影旬報評選.二十世紀百大電影

電影旬報獎|年度十大電影最佳影片

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

每日映畫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

住在北鐮倉的間宮一家人,近日為了女兒紀子的終身大事,個個焦急不已。溫婉貌美的紀子就快過了適婚年齡,伴著家人的聲聲催促、身邊好姐妹們相繼成家,甚至連公司主管亦為她介紹起相親對象,不知是逃避還是沒興趣,紀子看似不著急,但掛在臉上的那一抹微笑,卻又像在掩飾潛藏的不安。時光荏苒,幸福的歸宿究竟該花落何方,面對人生的選擇題,也許在紀子的心中早有答案。

與《晚春》、《東京物語》並列為「紀子三部曲」的《麥秋》,為小津安二郎與原節子的二次合作。全片以原節子所飾演的女兒紀子之婚事為主軸,細膩描繪出家人之間,難以割捨的情感牽掛,並藉此醞釀出二戰之後,日本傳統家庭面對生死別離的人生況味。小津曾說:「我要拍的不是故事,而是輪迴、無常等深奧的主題。為了這個緣故,《麥秋》可算是我多年來最辛苦的作品。」麥秋意指初夏時節,正為秋日播種的冬麥,遲至來年成熟之際。累累麥浪隨風流淌,送走舊時代家庭的崩解,迎來生命衍續的嶄新篇章。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