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大地蜜語
我要評分
大地蜜語

大地蜜語

Honeyland

50來歲的哈緹潔是歐洲碩果僅存的女性養蜂人,她以徒手採蜜的方式,維持生態平衡與自然共存。導演客觀還原本初的樣貌之餘,無論是人類的物欲抑或自然的純粹,更呈現戲劇性轉折。

50來歲的哈緹潔是歐洲碩果僅存的女性養蜂人,住在北馬其頓荒廢的小村中,單身獨力照顧生病的母親。她以徒手採蜜的方式,維持生態平衡與自然共存。偶爾到市區販賣少量蜂蜜,鼴鼠飲河般的自給自足,與現代大量產製的消費主義有巨大反差。一日,遊牧家族移居至隔壁,他們帶來大量牲口打亂了寧靜生活,但哈緹潔仍不吝分享她對蜂群的知識與熱情,直至家族長侯賽因決定分食蜂蜜市場,竭澤而漁的做法嚴重損害了她的生計。

主角將自然的法則懷抱於心,視之為恩賜,充分展現人類尊嚴。導演客觀還原本初的樣貌之餘,無論是人類的物欲抑或自然的純粹,更呈現戲劇性轉折。彷若一首獻給瀕危無價珍寶的頌歌,每一拍都帶著宇宙的呼吸節奏,充滿自然的精巧、規律與和諧,絕美的攝影,周而復始如完美的圓,留一抹美麗在心頭。

精彩劇照共1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