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第41屆金穗獎影展
我要評分
第41屆金穗獎影展

第41屆金穗獎影展

The 41th Golden Harvest Awards& Short Film Festival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19-03-23

影片年份 2019

邁入第41屆的金穗獎背負著「培育電影人才、鼓勵新銳創作」的使命,期望在跨越40週年的里程碑後,金穗獎能帶領短片創作者以更遼闊的視野立足臺灣、展望世界。

開幕片《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一集)為公視與HBO Asia及CATCHPLAY合作的旗艦大戲,由短片輔導金得主林君陽導演,人氣女星賈靜雯、暖男溫昇豪與影視雙棲影帝吳慷仁主演。閉幕片《握三下我愛你》,為五度獲得金穗獎肯定的金獎導演周美玲最新電視電影,改編瓊瑤御用導演的真人真事,由楊丞琳和黃姵嘉兩位金鐘視后,以及備受矚目的男星是元介演出。

本屆在徵件階段共有234部作品符合報名資格,評審團從故事創意與製作等各面向展開討論,最後選出54部入圍影片,角逐535萬元的總獎金。入圍影片包含一般組及學生組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及實驗片,皆會在本屆影展期間演出。

本次的金穗獎入圍影片星光閃閃,許多一線演員持續支持鼓勵短片的新銳創作者。入圍作品《媽媽桌球》就由新科金馬影后謝盈萱演出。多次入圍金馬獎的陸弈靜,在這次於《浮陽》、《阿嬤的放屁車》、《一起去天堂》等三部入圍作品中都有演出。在上屆金穗獎同時獲得一般組及學生組女主角獎的李雪,也於入圍影片《再會!方舟》演出。除此之外,也不乏其他金馬獎、金鐘獎得主:如龍劭華、蔡振南、姚淳耀、潘慧如、黃健瑋、楊麗音、鄭人碩、吳可熙等實力派演員,皆在本次競賽作品有精采的演出。

在觀摩單元中,金穗獎長期與培育影視創作人才的公視、中視、客家電視台等機構合作,透過大銀幕展映其最新作品。海外單元也與香港「鮮浪潮」、澳門電影館、新加坡「青年電影獎」等地電影機構單位合作,規劃『亞洲短打』單元。本屆首度放映VR單元,也將與高雄電影館合作展出近年優質的台灣自創VR短片。

在這屆影展系列活動中,不僅有以《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獲得破億票房記錄的林孝謙導演,將帶來去年的另一部短片創作《情色小說》特別講座,揭露跨尺度大膽題材短片的幕後祕辛。金穗獎也將與優良電影劇本獎共同舉辦「《無法辯護》:從劇本到大銀幕」講座,改編自106年優良電影劇本入圍作品的《無法辯護》(原名:《人形立牌辯護人》),由曾入圍金穗獎的曹仕翰親自改編搬上大銀幕,也邀請司法院代表一同分享分享不同的觀點。曾三度入圍金穗獎的莊絢維導演,首度執導劇情長片《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再創臺灣恐怖片新高峰。片中大量使用動畫特效創造魔神仔、黑虎爺精采鏡頭,《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特效講座將由導演莊絢維與以《目擊者》入圍金馬最佳視覺效果的葉仁豪總監,一同揭開《人面魚》電影特效的幕後祕辛。獲金穗獎肯定的張亨如與賴孟傑,首度合作執導的公視強檔戲劇《噬罪者》,試圖透過一名出獄假釋犯的視角,探討人性心理的愛恨糾葛。本片集合莊凱勛、曹晏豪、夏于喬、蔡淑臻等卡司,精彩片花全球首映發表會,邀您先睹為快!

精彩劇照共1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