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乳・房
我要評分
乳・房

乳・房

Breast And House

上映日期:2019-03-08 片長:1小時43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19-03-08

導演 謝志文

編劇 謝志文

主要演員 庹宗華 -wah Tou(Chung)陸弈靜 -ching Lu(Yi)劉香慈(Chantel Liu)丁國琳 林佑星

發行商 可樂電影

影片年份 2019

《海角七號》、《大稻埕》、《雨後驕陽》幕後團隊聯手打造,導演謝志文籌拍六年、不惜賣房,艱辛完成改編台灣在地真人實事的首部劇情長片。劉香慈為戲大膽落髮又露背,詮釋用保險理賠金買到夢想中的「家」的罹癌女子。

女人因失去乳房買到房子,男人卻因裝上假奶買到房子?

兩個缺憾,造就一個完美荒謬的人生悲喜劇…

嘉艾認為有家才有未來,因未來規劃落差剛與男友分手,不久後竟診察出自己罹患乳癌!她決定接受乳房割除手術,利用保險理賠金購屋,用自己的「乳」換一間「房」。阿偉白天是房仲,晚上則兼差演出反串秀,和一群同事努力賺錢,笑鬧中也處理著各自的人生難題。在以購屋為結婚前提的女友認為阿偉沒能力買房竟不告而別的那天,嘉艾邀請低潮的阿偉分租新屋空房以分擔房貸,心裡都曾受過傷的兩人,逐漸依賴彼此的陪伴。嘉艾偶然發現阿偉反串表演,對其裝扮的「假奶」欣賞不已;而阿偉某天意外闖入嘉艾房間廁所,竟發現廁所貼滿胸部的照片,兩人交換了彼此最深層的秘密…。嘉艾的乳癌復發,不得不賣掉房子以支付龐大醫療開銷,阿偉向嘉艾表白,兩人在彼此的「心房」裡,烙下一個無可取代的印記,哪裡才是嘉艾和阿偉真正的歸屬呢?

擁有豐富戲劇製作經歷的導演謝志文,改編自女性友人的真實故事作為自己首部執導長片的題材。「以乳換房」乍聽荒謬,其實對現代人來說,能在台北買下一間房才更天方夜譚。劉香慈蛻下「士官長」形象大方落髮又露背,挑戰細膩掙扎的蛻變演技,搭檔以人氣BL劇《HIStory2越界》走紅的「越界隊長」謝毅宏,大跳反串表演更是令人驚艷;庹宗華、丁國琳、林佑星等一票堅強卡司亦在片中突破演出,網紅FJ234等人更使出渾身解數,妙趣橫生時又不禁挑起觀眾動容情感。

金馬獎獎得主呂聖婓量身打造電影主題曲〈我現在 很好〉,邀來金曲歌后彭佳慧加盟演唱,透過歌聲傳達都會男女的感慨與堅強,絕對是今年最有歸屬感的動人台片、都會女子必看的陪伴系首選。

精彩劇照共3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