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殘影
我要評分
殘影

殘影

Afterimage

上映日期:2018-01-26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波蘭電影大師安德烈華依達遺作,在將近九十高齡完成的《殘影》,依然不改其志,在優美動人的畫面之外,勾勒藝術與政治之間的對立,鏗鏘有力。邀來主演過《波蘭鐵人》、《機遇之歌》的波蘭巨星博古斯洛林達跨刀。波蘭也決定派本片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凝視物體,會在眼裡產生映象。當移望別處時,便會發現形狀相同、顏色相反的殘影。」這是前衛畫家史特斯明史奇的藝術論述,卻映現出專制政權烙下的殘酷陰影。

二次大戰後,受制於史達林鐵腕的波蘭,明令藝術應為政治服務。時於藝術學院任教的史特斯明史奇卻堅持藝術表達自由,遭政治徹底清算。他被學校開除、被逐出藝術家及設計師公會。極權手段深入他生活每個面向與細瑣處,層層剝奪他生存的權利,完全無視他身為殘疾藝術家的慘忍現實,端看他何時低頭。

本片為波蘭電影大師安德烈華依達的遺作,延續他長久以來對專制政權的批判,並用動人筆觸摹寫藝術家面臨的糾結與為難,更為他的光影人生,下了最精采的註解。

精彩劇照共1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