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愛的徒勞:莎翁經典劇集
我要評分
愛的徒勞:莎翁經典劇集

愛的徒勞:莎翁經典劇集

Love's Labour's Lost Shakespeare

上映日期:2017-10-25 片長:2小時58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17-10-25

主要演員 莉亞惠特克(Leah Whitaker)

影片年份 2017

★2016-2017皇家莎士比亞劇院秋冬演出季力薦

《愛的徒勞》與《無事生非》巧妙銜接

為了潛心學習研究,國王和他的同伴發誓三年不近女色。沒想到他們的理想與志氣馬上就要接受嚴峻的考驗:法國的公主與其女伴就在來的路上。

作為莎士比亞劇作中色彩最為明快的喜劇,國王不切實際的飄渺誓言與他們臨門的愛情碰撞,調侃了人們對異性的探索才是生命裡最永久的研究。

與原著裡的故事背景不同,2014版的劇碼中,導演克里斯多福‧勒斯科姆(Christopher Luscombe)將背景設置在了世界第一次大戰前夕,並且與莎士比亞的另一部浪漫喜劇《無事生非》作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對照詮釋。這兩部劇碼不但採用同樣的陣容與設計,在時間點上也有巧妙的銜接:《無事生非》正是發生在1918年戰勝回歸後,接續《愛的徒勞》之後的故事。這種處理使得兩部作品相得益彰,分享了跨越演出的豐富感官。英國《每日電訊報》對該處理大加讚賞:“這是最令人情投意合、深感趣味橫生的作品!”

精彩劇照共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