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1
09/17
上映
當世界不再下雪

當世界不再下雪

Never Gonna Snow Again

上映日期:2021-09-17 片長:1小時55分 劇情
★ 2021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波蘭代表 ★ 2021 金馬奇幻影展轟動秒殺 ★ 2020 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 2020 特柳賴德影展榮耀入選 ★ 2020 倫敦影展觀摩影片 ★ 國際影評、媒體盛讚佳評如潮 一名來自核災之城車諾比的神祕男子澤尼亞,穿越樹林來到一處東歐豪華社區幫人按摩。這裡住著一群生活富裕的波蘭上流人家,雖然每棟屋子、每扇門後都有著各自的故事,但社區裡的大家卻都同樣需要澤尼亞。他擁有一雙神奇之手,推拿著這群富足卻心靈受困的人們,他的雙眼似乎能夠看透靈魂,他的話語宛如一首催眠的搖籃曲,就像潔白飄落的雪花,彷彿能為冷漠的世界帶來一絲希望。不料,東方神話終究難解真實人生,他的存在究竟只是寄生上流還是拯救世界?開始而結束、死亡或重生,沒人知道神秘的他所為何來又將去往何處。 以《通靈診療室》、《B面人生》屢獲柏林影展肯定的波蘭名導瑪寇札塔叔莫斯卡,擅長以魔幻寫實風格、黑色幽默手法隱喻當代社會孤寂。她與長年合作的攝影師搭檔聯手執導,找來《怪奇物語》的「思樂冰男」亞歷克尤葛夫擔綱主演,藉由災難倖存者化身新世界救世主的寓言故事,映照出東歐世界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優美動人卻又暗喻諷刺。電影配樂更選用了知名當代音樂大師馬克斯李希特的〈舒眠曲〉,與故事情節貼合呼應引人入勝,奇幻詩意的電影語彙更是媲美坎城名作《幸福的拉札洛》。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