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0
08/28
上映
蘇州河:20週年經典修復

蘇州河:20週年經典修復

Suzhou River

上映日期:2020-08-28 片長:1小時20分 劇情
上海的十里洋場,蘇州河畔的有著舊上海的風花雪月和新上海的紙醉金迷,構成本片唯美的情調。本片曾獲得鹿特丹影展最佳影片,巴黎影展最佳女主角,以及評審團大獎。 十里洋場的上海,一條蘇州河彷彿隔開舊上海的風花雪月和新上海的紙醉金迷。 在上海蘇州河上,騎摩托車替人送貨的馬達,接下接送少女牡丹的工作,兩人日漸相處愛上彼此,但就在她決定把終身託付給對方時,馬達財迷心竅,聯合黑道朋友綁架了她,令牡丹心灰意冷,一氣之下跳進蘇州河。臨跳前,牡丹留下遺言:「我要是跳下去了,我會變成一條美人魚來找你的。」 五年後出獄的馬達,在酒吧遇見一位扮成金髮美人魚的酒店女郎美美,和牡丹長得一樣,然而美美表示絲毫不知情牡丹的事,但聽著故事開始仰慕馬達對牡丹的愛,馬達則陷入心理交戰,他直覺牡丹一定還在世上,決心要找到她... 《蘇州河》是婁燁導演的第3部長片作品,與《危情少女》、《周末情人》和之後的《紫蝴蝶》一樣都是以上海為背景並在當地拍攝完成的。上海不只是婁燁的出生、求學之地,更是讓他為人所知,孕育他創作出這些經典早期作品的靈感城市。《蘇州河》是婁燁自編自導作品,他堅持全程參與實驗性創作,時時都在思考、修改、找尋靈感,他以獨具的抒情文學性敘事、似真似假的人物設定、神秘的主觀旁白,創作出這個迷人上海都會裡,中下階層小人物不凡的淒美故事。 婁燁獨具慧眼,無懼相中當時毫無名氣的演員來擔當主演,卻總成功一舉將他們推上巨星之列。從劇場出身的賈宏聲,並非傳統典型電影演員,然而婁燁深受他有靈性的自然神韻所打動,堅持要讓這位藝術圈好友變成他鏡頭下的男主角。而當年出道不久沒沒無聞的周迅,與婁燁的相遇卻是在一次北京酒吧聚會上,她的美貌與純真機靈的性格讓人印象深刻,婁燁看見了她的潛力,大膽找上她擔當主演。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