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0
08/28
上映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Oslo, 31. August

上映日期:2020-08-28 片長:1小時35分 劇情
即將戒毒期滿的安德斯獲得面試機會,這一天奧斯陸陽光普照,他試圖和自己的過去重新搭上線。他拜訪老友、參加派對、認識陌生人,也嘗試與前女友連絡,但心中仍不斷為過去他曾辜負過的人事物感到愧疚,他還年輕,但感覺自己的生命在各方面都已然結束,彷彿這一切只是徒勞無功。過去綑綁著他的夢魘再度浮現。這一天,他能否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根據一九三一年的法國小說〈鬼火〉改編,路易馬盧亦曾備受感動,並於一九六三年改編為同名電影。幽默與哀傷交雜,奧斯陸八月底的陽光溫柔灑落,卻教人對這矛盾又孤寂的身影感到萬分同情。「即使最悲傷的時刻仍有它的美,生活就是如此的複雜難解。」片中對人物的悲憫、詩意的觀察與生命的哲學辯證,都讓本片具備了經典電影的質地。 導演尤沃金提爾,1974年生於挪威電影世家,五歲開始用8厘米攝影機拍片。首部長片《愛重奏》即獲得卡羅維瓦利影展最佳導演獎,也贏得挪威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和劇本獎,更被綜藝報選為日舞影展十大矚目導演之一。《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為第二部電影作品。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