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萃電影電影列表

2024
01/05
上映
巴赫曼-沙漠追愛之旅

巴赫曼-沙漠追愛之旅

Ingeborg Bachmann - Journey Into The Desert

上映日期:2024-01-05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德國新浪潮導演瑪格麗特馮卓塔2023年入選柏林影展新作 ★歐洲電影獎影后薇琪克雷普再度挑戰歷史名人,詮釋奧地利詩人巴赫曼 德國新浪潮導演瑪格麗特馮卓塔於她的最新作品中描繪了奧地利詩人英格褒.巴赫曼 (Ingeborg Bachmann)。巴赫曼是一位跨媒體工作的哲學博士,也是戰後婦女權利和解放運動的重要人物。 1958 年夏天,英格褒・巴赫曼和馬克斯・弗里施 (Max Frisch) 已是國際文壇名人,他們在巴黎初次相遇,兩人的戀情就此展開。 四年相戀的期間,弗里施開始嫉妒巴赫曼的名聲,巴赫曼也逐漸發現他強烈的嫉妒心。事後巴赫曼意識到自己在這段感情中一直在受苦,以及受苦之深;她在柏林的演講,寫下著名的一句話:『真相是人類可以忍受的』。 在離開了馬克斯之後,巴赫曼與新結識的年輕男伴一起前往埃及撒哈拉沙漠,完成這趟她嚮往已久的旅程。 電影透過交織眾多的時空來回跳躍,表現其反敘事的目標。兩段戀情的描述,表現出巴赫曼在文學和生活中,對愛與尊重的希望。
2023
10/27
上映
野獸們

野獸們

The Beasts

上映日期:2023-10-27 片長:2小時17分 劇情
★ 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男主角等九項大獎 西班牙哥雅獎年度最大贏家 ★ 坎城影展首映單元觀摩影片 ★ 凱撒電影獎最佳外國片 ★ 東京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 故事靈感來自2010年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村莊的真實事件。 一對法國夫婦來到西班牙一個小村莊定居,他們在當地銷售自己種植的有機農作物,修復廢棄的房屋居住。安東與奧嘉夫婦倆原先只是想來這裡尋求與大自然的聯繫,然而當地村民與風能公司正談判土地交易,因為安東的介入,引起了其他幾個村民對他的敵意。 大多數人都希望藉由賣地得到一筆豐厚的金額,讓家人有機會過上更好的生活,但顯然只有安東在投票時,成為唯一的反對者。村民們開始使用各種手段威脅法國夫婦倆,每天都有突發事件讓他們提心吊膽,鄉間生活已不再悠閒安定。 導演精心打造了一部扣人心懸的驚悚故事,將人類內心中的暴力逐步積累,直到逼迫於極端危難之中,中產階級理想的瓦解、加受害者的模糊界線,彼此社經地位的本質差異,一切如一段詩意的新移民寓言,令人重新思索現代急速開發中隱藏的傷痛,本片更一舉於東京影展斬獲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
2023
09/28
上映
說不出口的禁忌愛慾

說不出口的禁忌愛慾

Someday We’ll Tell Each Other Everything

上映日期:2023-09-28 片長:2小時13分 劇情
★德國同名暢銷文學作品改編,情慾戲碼尺度無上限 ★《愛在生命終結時》導演艾蜜莉阿特夫再度入圍2023年柏林影展正式競賽 那年夏天,柏林圍牆倒塌,熱愛文學的少女瑪麗亞和男友約翰納,一起住在約翰納父母的農場,每日讀著杜斯妥也夫斯基的作品,漫步於灑滿金黃芒草的夏日農莊,思忖道人生的意義。某天瑪麗亞偶然遇見鄰近的農場主人亨納,年過四十的亨納生性孤僻、一人過著獨居生活。然而他的性格,卻對瑪麗亞有著致命般的吸引力,讓她深陷於一場強烈慾望與愛情的禁忌之戀……。 改編自丹妮拉克萊恩 (Daniela Krien) 的同名小說,本片成功捕捉到貫橫全書的細微「慾望」;夏日慵懶的剪輯節奏配上那濃厚的烈暑溽氣與宛如金黃濾鏡下的影像質感,《愛在生命終結時》導演艾蜜莉阿特夫帶領觀眾重回1990年新舊時代交替背景下的德國小鎮,來回游走於兩人肌膚間的魅惑、激情和原始情慾。
2023
04/28
上映
這就是我

這就是我

I Am What I Am

上映日期:2023-04-28 片長:1小時44分 劇情
★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在車上》影視歌人氣女星三浦透子主演 ★繼《天氣之子》之後,三浦透子再度獻聲電影主題曲 ★不戀愛、不結婚,新人類追尋自我的另類童話故事 單身不結婚又如何!從沒談過戀愛也沒想要談戀愛,這就是我! 佳純(三浦透子)原先懷抱著成為大提琴手的夢想,但現實中,她和許多人一樣,也想轉換目前的工作跑道。 單身日子過得很愜意的她已到了適婚年齡,母親開始不停地催婚,幫她安排相親;身邊的人,總是都在說女人結婚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尤其是到了三十歲這個年齡關卡。但佳純從來沒和人談過戀愛,她也沒有對任何人有愛的慾望,以至於因此被家人懷疑是個女同志。 她巧遇了以前的同學世永真帆(前田敦子),一個當過AV女優、總是勇敢表達自己想法的女孩。真帆不苟同社會給予女性的傳統價值觀,她鼓勵家純要跳脫典型童話故事的思維,創造屬於自己的童話版本。 在兩人的友誼迅速加深的時候,世永卻做了一個意外的決定,同時讓佳純重新思考,擁抱自由自在的自己,為未來做個新起點。
2023
02/17
上映
愛在生命終結時

愛在生命終結時

More Than Ever

上映日期:2023-02-17 片長:2小時3分 劇情
★ 2022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 ★《巴黎聖羅蘭》加斯帕德尤利爾人生最後代表作 ★ 面對生離死別,一部讓人心痛無法忘懷的作品 從伊蓮罹患罕見肺疾的那天起,她和馬帝奧的幸福生活遭逢前所未有的巨變。生命倒數,儘管恩愛如初,伊蓮卻像個失魂的溺水者,無法忍受自己在愛人的凝視中殘喘苟活,直至生命的盡頭。受到與自己心有靈犀的部落格鼓舞,她決心獨自踏上夢寐以求的旅程。在恬靜遼遠的北歐湖畔,她是否會找到關於生命的答案?
2023
01/06
上映
地下疑雲

地下疑雲

On The Edge

上映日期:2023-01-06 片長:1小時40分 懸疑 動作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入圍《悲慘世界》編導團隊,震撼新作 ★西班牙影帝 & 法國性感女神,攜手破案追兇 一如往常規律工作的日子,雷歐將地鐵列車緩緩駛進站,月台上一名年輕人一躍而下落進前方的軌道,雷歐當場認出那是他多年未見的兒子雨果。 偵查隊組長薇吉妮受命調查,釐清雨果自殺的動機是否另有隱情。一場血腥的搶劫,藏匿的贓物與屍體,這些線索開始與雷奧有所連結。 雷歐希望靠自己查出造成兒子身亡的原因;薇吉妮則想挖掘這看似一般、身手卻不凡的列車駕駛究竟有何不尋常的過去。兩人都經歷過失去親人或愛人的傷痛,一個身為父親,一個身為女兒,他們的人生在此交集,給予彼此新的方向。
2022
06/24
上映
越界分身

越界分身

Madeleine Collins

上映日期:2022-06-24 片長:1小時46分 懸疑 劇情
★2021威尼斯影展、芝加哥國際影展 ★《聖慾》、《寂寞診療室》薇吉妮愛菲亞精湛演技再現 ★柏林金熊獎《出走巴黎》《吾愛吾詩》導演那達夫拉匹,首度大螢幕演出。 繼《寂寞診療室》、《聖慾》在坎城影城大放光彩,薇吉妮愛菲亞本次攜手西班牙影帝奎姆古鐵雷茲、柏林金熊獎導演那達夫拉匹,共同演出新作《越界分身》於威尼斯首映備受好評。 從事國際翻譯員的茱蒂時常奔波各地,當她回到法國,與指揮家的夫婿穿梭於上流社會的社交場合,這是她法國的生活日常。 然而茱蒂悄悄跨越了國界到了瑞士,對外用著不同的名字,回到與愛人亞伯杜和摯愛女兒的家,與他們共渡寧靜的相愛時光。 藉由她工作上的需求,讓茱蒂得以不停地跨越國界,持續隱瞞著自己的雙重身份,如此一年接一年的度過。茱蒂想擁有的,已經逐漸超過界線,雖然深知這將會付出極大的代價,但她仍然必須做出一個抉擇。
2022
01/07
上映
鄰危不亂

鄰危不亂

Next Door

上映日期:2022-01-07 片長:1小時32分 劇情
★2021年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台北金馬影展 ★決戰終點線-丹尼爾布爾自導自演,詮釋明星下的真實面貌 ★無法預料的劇情走向,挑戰觀眾緊繃的神經 著名演員丹尼爾坐擁柏林市中心的時尚公寓,還有美麗的老婆與兩個可愛的小孩,在他四處旅行拍戲時乖巧守候。宛如人生勝利組的日常,卻在他準備飛往倫敦參加重要試鏡的這天起了變化,提早出門的他到街角酒吧放鬆心情,卻遇上有心找碴的鄰居埋伏,言談之間一步步引誘他開啟潘朵拉的盒子,祕密的禁果一觸即發,人生是否真如他以為的完美,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下? 歐洲電影獎影帝丹尼爾布爾初執導演筒,便一舉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自導自演還不忘在片中自我調侃。繼《再見列寧》後,再次與德國老牌演員彼得庫爾特互飆演技,犀利的唇槍舌劍、引人入勝的對白,夾雜路人的挑撥與電話干擾,隨著真相步步進逼,緊張情緒也逐漸升高,完美人生背後的無限想像,不到結局都不能妄下定論。
2021
10/15
上映
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

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

The Machinist

上映日期:2021-10-15 片長:1小時41分 懸疑 驚悚
★克里斯汀貝爾為戲削瘦身型之經典代表作 ★日舞影展、柏林影展、多倫多影展等入選,Sitges影展最佳男主角 克里斯汀貝爾為戲削瘦身型之經典代表作。驚悚懸疑氣氛,直到最後一刻劇情將真相大白。 飽受失眠之苦的崔佛是一家工廠的機械師,他一年來未曾入睡,體重下降至極低點,由於精神狀況不佳,崔佛的生活也陷入一片混亂。 崔佛察覺到有個人不斷地入侵他的生活,威脅他的安全,最具嫌疑的人就是他工廠的同事。當崔佛和這個同事有越來越多接觸時,他發現此人的身份非比尋常,甚至和他的女伴有著特殊的關係。 咖啡廳女服務生的失蹤、工廠的意外,怪事持續發生,不堪被精神騷擾的崔佛,將從冰箱上紙條上的字謎線索,一步步揪出這混蛋惡行惡狀的證據。
2021
02/05
上映
諾亞方舟大冒險

諾亞方舟大冒險

Ooops! The Adventure Continues

上映日期:2021-02-05 片長:1小時25分 動畫
寓教於樂,不分族群,一同歡樂的假期動畫。 由獅王帶領的眾動物們已經待在諾亞方舟上數個月,他們在海上漂流尋找著陸地;擔任方舟大廚的戴夫因船上的糧食快要用盡,緊張的焦頭爛額,就怕動物們沒吃飽,開始自相殘殺,動物們似乎也感受到這樣的氣氛而躁動了起來。 另一方面,戴夫的兒子菲尼與好朋友莉亞總是喜歡在船上調皮搗蛋,把整艘船搞得雞飛狗跳,被父母懲罰禁足的兩人,意外發現方舟上的糧食就快要沒了,正當他們還在驚訝之際,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兩人失足落水,無法回到方舟上的他們漂流到一個神祕的島嶼,發現一群動物已經在這裡定居已久,而島上的這些動物並不是很歡迎他們的到來,一場冒險之旅即將展開… …。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