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影時刻表

游牧人生

游牧人生

Nomadland

上映日期:2021-03-19 片長:1小時48分
華裔女導演趙婷和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攜手合作、勇奪金獅獎的《游牧人生》。 六個月橫跨美國七大州,跟隨遊牧族實景拍攝。 「你無家可歸嗎?」「我不是沒有家,我只是沒有房子。」 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演一名以車為家、打著零工的「游牧者」,即使面對艱困的生活和內心掙扎,她仍堅定地在一望無際的廣袤大地上,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 劇情描述,在內華達州郊區的一座企業小鎮經濟崩垮後,芬恩(法蘭西絲麥朵曼 飾)收拾起行囊,駕著她的露營車,決定踏出傳統社會的框架,探索她的現代游牧人生旅程。《游牧人生》為華裔女導演趙婷生平的第三部長片,該片更找來了現實生活中的游牧族琳達梅依、史汪奇,以及鮑勃威爾斯參與拍攝演出,並擔任這位新的游牧族芬恩的良師兼益友,陪伴著她探索美國西部廣闊的景致,展開她的游牧人生。 影片描繪美國在金融風暴衝擊、工廠紛紛關閉後,發展出以車為家的新型態社群。趙婷以細膩筆觸勾勒出當代游牧者的生活圖像,引領觀眾進入他們的真實人生,透過蒼茫絕美的鏡頭譜寫動人詩篇,獻給那些背負著生命故事的流浪靈魂。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