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影時刻表

製琴師與他的琴人

製琴師與他的琴人

Carmine Street Guitars

上映日期:2019-04-26 片長:1小時21分
吉姆賈木許、艾絲特白莉特等跨足樂團之影人現身暢談吉他經。 中產階級崛起,拜金主義入侵,在早已不是紐約波希米亞文化重鎮的格林威治村,有一家時間彷彿仍停留在六十年代的手工吉他客製坊,名為「卡爾邁街吉他」(Carmine Street Guitars)。瑞克凱利(Rick Kelly)是「卡爾邁街吉他」的資深製琴師暨創辦人,數十年來,他走遍格林威治村內被都更,被拆毀的老旅館、老酒吧、老教堂,尋找被閒置,被丟棄的百年老建材、老傢俱作為回收木材,再經其鬼斧神工的精雕細琢之後,遂化身為一把又一把外型獨一無二,音色獨樹一幟的手作吉他。不僅展現出令人肅然起敬的職人精神,更傳承著日漸受後人遺忘的格林威治村歷史文化,因此成為手工吉他收藏家間的夢幻逸品。 本片導演朗曼 (Ron Mann)花上五天時間跟拍,以純然的旁觀角度,紀錄瑞克凱利與其得意門生辛蒂胡蕾(Cindy Hulej)慢工出細活的製琴過程,以及製琴師與眾「琴人」間真摯動人的互動對話。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