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影時刻表

記憶拼圖:20週年數位修復

記憶拼圖:20週年數位修復

Memento

上映日期:2020-08-05 片長:1小時53分
《記憶拼圖》是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第2部電影,打破線性敘事結構、創新蒙太奇剪輯手法、挑戰觀眾思考邏輯,改編自弟弟強納森諾蘭的未出版短篇小說,一舉奪得2000年日舞影展Waldo Salt劇本創作獎。 拼湊記憶碎片,尋找殺妻真兇。 男主角藍納(蓋皮爾斯飾)一心想為死去的愛妻報仇,不料就在藍納開槍射殺兇手時,此時他卻突然失憶…。為了所愛,藍納將可找出兇手的線索刺在皮膚上,並利用片段的記憶殘骸找尋真正的兇手。 此時一名神秘女子娜塔麗出現,表示願意協助藍納找出真相並追出兇手,然而娜塔麗是否值得信賴?可是當藍納知道越來越多的記憶殘骸後,他開始懷疑這一切可能是他自已造成的? 《記憶拼圖》最大的話題性,就在於全片利用倒敘剪輯手法來呈現劇情,透過逆反於時間規則的方式,從事件的結果向前回溯,徹底顛覆傳統電影敘事常規,也讓本片顯得獨特創新。不過當年台灣發行DVD時,為了讓觀眾方便理解劇情,因此收錄依照時間先後順序所剪出的「順序版」;而這個「順序版」的來源,是當年國外發行DVD時的附加收錄內容,原意是想讓觀眾比對時序使用,然而被台灣發行商當成正片發行,也讓許多影迷朝聖看完之後,誤解並感覺沒有這麼精彩。 近年來,因為許多影迷在網路論壇相互交流意見,並透過影展方式觀賞,才發現原來這是當年的一個錯誤,也才意識到「倒敘版」才是「本尊」,讓許多影迷紛紛許願日後能有機會在大銀幕上,觀賞到正宗的「倒敘版」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