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影時刻表

阿紫

阿紫

The Good Daughter

導演吳郁瑩以片中角色阿龍和阿紫的生活為核心,描繪出台灣社會心照不宣的「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傳統價值。 如果沒有阿紫,阿龍準備獨自終老一生。再細膩溫柔的性格,也抵不過小兒麻痺雙腳的烙印。粗獷外表下的阿龍,來到四十好幾才肯聽媽媽的勸,花了不少積蓄和心力,到越南把阿紫娶回來。但對媽媽和身邊的長輩們而言,從越南娶回來的新娘就該聽話 。但他始終知道,阿紫是為了家的存續而犧牲自己,才受困在這座逐漸被遺忘的台灣西南濱海小村裡。 阿紫,雖生長在貧窮的越南農村,依舊是爸爸最疼惜的女兒。但當面對自己的未來與家人的生存時,她仍不顧一切選擇了家人,同意遠嫁台灣。原來只希望被疼愛、被尊重,那樣微薄的嚮往,卻像大海裡映著無邊的天際一般,摸不著也搆不到。 因為命運牽絆而在一起的兩人,共同背負著就要瓦解的傳統束縛與期待。這一生的選擇都是代價,然而在吵吵鬧鬧之間,卻也多了一分相知相守的情懷。 《阿紫》為導演吳郁瑩首部紀錄長片,以極為貼近的角度切入,細膩捕捉兩位被攝主角,在外顯樣貌之下私密的內心角落,便是阿紫的堅毅與阿龍的柔情。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