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影時刻表

沉默的羔羊

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上映日期:2020-07-10 片長:1小時58分
影史經典驚悚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多項大獎。描述FBI女探員為追蹤水牛比爾殺人魔案,被迫與變態醫生交涉追查線索。 著名的小說常常被搬上銀幕,但要拍得成功卻不容易,而《沉默的羔羊》就是相當不容易的一個成功的例子。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強納森德米)、最佳男主角(安東尼霍普金斯)、最佳女主角(茱蒂佛斯特)等多項大獎。 《沉》的故事是敘述一個聯邦調查局女調查員奉命追查連績殺人案,被害人全部是女性,而且兇手做案後一定會把被害人的皮剝下來。由於兇手的殺人手法殘酷而異常,警方又毫無線索,女調查員在上司指示下去找曾經當過心理醫生的變態殺人犯,藉以了解兇手的心理狀態。 這個精明的變態醫生由安東尼霍金斯飾演。他被關在一個地牢似的牢房裡,對研究他的聯邦幹探和警方派來的心理醫生理都不理,但對茱迪福斯特飾演的女調查員則頗感興趣。他把能找出兇手身份的線索告訴福斯特,但交換條件是她必須把她的過去告訴他。 霍金斯是英國老牌演員,演技向來不俗,但美國許多影評人認為本片才算是他的演技代表作,美國「娛樂」週刊甚至稱讚其演出為「有史以來銀幕上最恐佈的角色之一」。 和霍金斯有多場對手戲的福斯特也表現精彩,不管是面對霍金斯時對往事的痛苦回憶,還是在強大的壓力下追查兇手,她都能精準地傳達出劇中人的挫折與意志力,並且毫不煽情。 強納森德米曾經導過兩部有趣的電影《散彈露露》Something Wild和《烏龍密探擺黑幫》MarriedTo The Mob,因此他對湯瑪士哈里斯(Thomas Harris) 的暢銷恐怖小說感興趣,令人頗為意外。其實在《散彈露露》裡他已稍微展露過玄疑的才華,只是片長近兩小時的《沈》從頭到尾都讓觀眾是一顆心懸著,這就讓人不得不佩服了! 全片的懸疑氣紛和情節緊湊,編劇泰德陶利功不可沒,其他工作人員和演員也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