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影時刻表

親愛的莎瑪

親愛的莎瑪

For Sama

上映日期:2020-03-06 片長:1小時39分
榮獲2019坎城影展最佳紀錄片。電影深入敘利亞戰區拍攝當地居民的生活,直擊戰亂瓦礫下的日常人生。以罕見視角震撼全世界,真實呈現了戰爭的恐怖。 榮獲2019坎城影展最佳紀錄片的電影《為了薩瑪》,是由敘利亞女導演娃艾阿卡提布(Waad Al-Khateab)及英國名導愛德華華茲(Edward Watts)聯合指導,電影深入敘利亞戰區拍攝當地居民的生活,直擊戰亂瓦礫下的日常人生。 本片是導演瓦黛卡提波寫給她誕生在戰爭、襁褓中女兒的一封情書。劇情由這封感人書信展開,敘述她在敘利亞首都阿勒坡(Aleppo)歷經五年的烽火青春。在這期間,她墜入愛河,嫁給戰地醫生、並且生女,值此同時,當地戰火卻不斷在升高,使她在拍片同時,也面臨著一波波的生離死別。 片中一場她在醫院哄著女兒玩耍的戲,醫院瞬間遭到轟炸,眾人滿臉驚恐逃竄的畫面,讓人看得膽顫心驚,卻竟是她的生活日常。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