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影時刻表

冰海異種

冰海異種

Cold Skin

上映日期:2018-01-12 片長:1小時48分
本片改編自亞伯特桑契斯皮紐(Albert Sanchez Pinol)榮獲2003年加泰隆尼亞「評論之眼小說獎」的同名小說,將場景設置在一座令人不寒而慄的小島上,描繪一群有著冰冷濕滑肌膚的怪物,對島上僅存的人類展開一次又一次的攻擊。 作品透過震撼的科幻戰爭,試圖探討人性中的孤獨與暴力,以及對人際關係的渴求。原著作者本身是位人類學家,1990年代在非洲中部研究俾格米人時,當時爆發一場可怕的內戰,他眼看人類因為一些小事而大開殺戒,因此產生創作這部作品的想法:「這是一個無關類型、怪獸、奇怪的想法,這是關於我們和其他人的關係。我們如何把敵人惡魔化,然而事實上,敵人就跟我們是一樣的。這可能會讓我們深入去了解人類的情況與矛盾,而不僅僅只是看到這場發生在非洲中部的戰爭,這就是故事的潛力所在。」 寒冰異種與人類正面對決。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一名氣象學家被派往南極孤島做氣候觀測,原本應該和他交接的前任氣象員卻不見蹤影,島上唯一的鄰居──燈塔看守員又瘋癲得無法溝通,讓這島上的一切都顯得古怪又詭異。而他很快發現,島上除了他和燈塔員之外,似乎還有其他生物的存在…。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