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影時刻表

親愛的外人

親愛的外人

Dear Etranger

上映日期:2018-01-05 片長:2小時8分
改編自直木獎暢銷作家重松清同名原著小說,日本才女導演三島有紀子最新電影作品。本片於2017蒙特婁國際影展中獲得評審團特別大獎。 本片講述信(淺野忠信 飾)歷經一場失敗的婚姻,女兒沙織決定與前妻(寺島忍 飾)同住。信後來與奈苗(田中麗奈 飾)再婚,奈苗帶著與前夫生的兩個女兒和信重組家庭,信很珍惜這次的家庭,也非常照顧奈苗的兩個女兒,終於攜手走過了再婚的第四年。然而某天發現奈苗竟然懷孕了,長女‧小薰因此燃起想要見到親生爸爸的念頭,但是奈苗因為受到前夫澤田(宮藤官九郎 飾)的家暴才離婚,因此信和奈苗非常反對小薰和澤田見面,小薰卻越發叛逆,甚至不願承認信是自己的父親,而信也忍不住將小薰與親生女兒‧沙織互相比較。他對現在的家庭關係感到疲憊,就連即將到來的小生命再也無法讓他感到期待與開心……。 有血緣的外人與沒有血緣的家人。 改編自重松清的小說,故事中的大人小孩實為家庭中的一份子,但每人彷彿都活在以自我為中心的世界裡,不斷拉扯、撕裂彼此的情感,大人們結婚、離婚、再結婚,在婚姻裡逐漸迷航,處理感情的方式仍顯得笨拙,但在導演三島有紀子眼中,這樣的人物特質因而更具魅力。日本目前離婚率節節攀升,「重組家庭」在日本已經是司空見慣,大家提及結婚與離婚的次數都像是在介紹履歷一樣的自然。三島有紀子想藉由《親愛的外人》裡,每個人物內心的掙扎與束縛,喚起大家重新思考「家庭」的意義。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