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影時刻表

地久天長

地久天長

So Long, My Son

上映日期:2019-11-08 片長:3小時5分
榮獲柏林影展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角兩項大獎,中國第六代導演王小帥執導作,電影聚焦在中國80年代成家的工人階級夫妻,透過30年跨度的時間,來回顧中國快速發展下小人物所經歷的悲歡離合。 八十年代,經濟發展逐漸起飛,耀軍、麗雲夫婦與好友同在機械廠工作,攜手歷經人生大事,一起追求所謂的光明美好未來。但因為一場意外,大夥的友誼自此有了隔閡,耀軍夫婦不告而別,遷徙到陌生南方重新生活。三十年過去,好久不見的老友邀請他們回到老家,冬日裡,故鄉暖暖人情依舊,景物早已不同,歲月也尚未解開彼此心中的結。選擇忘懷,失去的是否能再回來? 有些人,放在記憶裡一輩子忘不掉。 1980年代的中國正要邁向快速發展,劉耀軍(王景春 飾演)與沈英明(徐程 飾演)這一對情同兄弟的好朋友也在此時結婚生子,計畫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來。沒想到因為一場意外讓劉耀軍痛失愛子,兩家人也分道揚鑣,命運就此不同。三十年過去,離鄉背井的劉耀軍與妻子王麗雲(詠梅 飾演)回到了故鄉,陳年往事又再度浮上檯面,經過時間的洗禮,兩人心中的傷痛是否能真正痊癒? 中國第六代導演代表王小帥在2019年帶著新作《地久天長》回歸影壇,電影聚焦在中國80年代成家的工人階級夫妻,透過30年跨度的時間,來回顧中國快速發展下小人物所經歷的悲歡離合,劇情提及嚴打、計劃生育、下海潮、體制改革、出國熱、炒房等社會政策與議題,實實在在地以老百姓的生命故事刻畫了一段近代史。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