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影時刻表

克林姆與席勒:靈慾之間

克林姆與席勒:靈慾之間

Klimt and Schiele: Eros and Psych

上映日期:2019-10-09 片長:1小時35分
克林姆與席勒逝世百年紀念,飽覽兩位絕代大師的畫作,見證他們如何挑戰道德規範。師徒兩人探索情慾與死亡,顛覆維也納的保守派。走訪19世紀末,維也納華美絢麗的黃金年代。 色情物品抑或是藝術品?奧地利畫家埃貢席勒的裸體畫在前年於倫敦和柏林車站宣傳時,慘遭「打碼」,維也納觀光局諷刺地在那些畫作寫上:「對不起,一百年後的今天,仍是太大膽。」席勒的畫作到底有多大膽?《斜躺的女人》與《糾纏的兩個女人》等作品,都因為過於露骨,讓席勒被捕入獄。而提攜席勒的正是奧地利藝壇巨人:古斯塔夫克林姆,他的經典之作以唯美魅惑眾生:鑲滿金箔的《吻》,繪畫花草地上的纏綿愛侶,是震撼的浪漫。 當年師徒兩人探索情慾與死亡,顛覆維也納的保守派,克林姆的《艾蒂兒肖像一號》及《朱蒂絲I》中的女性眼波流轉,儼如華麗的愛神。在維也納美景宮、利奧波德美術館及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盡覽兩位大師的的畫作,見證他們如何挑戰道德規範。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