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徘徊年代
我要評分
徘徊年代

徘徊年代

Days Before the Millennium

上映日期:2022-07-22 片長:2小時28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22-07-22

導演 張騰元

主要演員 陳淑芳(shufang chen)阮安妮(Ruan An Ni)江常輝(Steven Chiang)

發行商 傳影互動

影片年份 2022

★2021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片

★韓國釜山國際影展官方入選

風起雲湧的九〇年代,越南女子文慧(阮安妮 飾演)遠嫁繁榮台灣,與建築工忠銘(江常輝 飾演)共組家庭,她以爲迎來的是幸福和機會,卻被荒郊磚房裡的現實,逼壓得幾乎窒息!文慧夢想開店、幫助家計,婆婆忠銘母(陳淑芳 飾演)暗示她傳宗接代才是女人的天命,在職場如邊緣人的丈夫忠銘,只求顧家保平靜;誰料三人對「家的未來」矛盾分歧,屋外的社會變動更冷不防襲來,擊碎文慧的婚姻…

千禧年後、新時代的台灣都會,一名擔任徵信探員的神祕越南女子裴秋蘭(阮秋姮 飾演),在文慧的故事裡看見自己的理想,進而追尋起文慧的過去;旅途中,她竟接連遇見如魅影般魔幻、又帶著既視感的人事物…《徘徊年代》以兩代新住民女性與在地人的命運,編織成一部異鄉生活史詩,對映出這座島嶼的今昔!

精彩劇照共1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